玩家可以在遊戲中的三個角色任選一個來進行遊戲,雖說遊戲盒子有說是新感覺動作RPG,但似乎定位為一個有劇情的動作遊戲較為恰當。



乍見這套遊戲,覺得主角波波跟先前龍愛科技的《神氣兔寶貝》的角色十分神似,原來是把角色從《神氣兔寶貝》的動物身體換成人型的身體。不過既然該遊戲標榜是新感覺的動作角色扮演遊戲,那就試試看吧!

玩家可以在遊戲中的三個角色任選一個來進行遊戲,雖說遊戲盒子有說是新感覺動作RPG,但似乎定位為一個有劇情的動作遊戲較為恰當。

獨樹一格的設計理念

遊戲進行方式為橫向捲軸。玩家必須在每關擊敗魔王才能進入下一個關卡。從遊戲操作基本面來看,物品的裝備及使用的介面並不親切。在遊戲裡,玩家可以裝備2種物品,1種是消耗性物品(如藥水或定時器),另一種是裝備性物品(如戒指、項鍊等),很遺憾的是這些物品,要裝備之前必須經過一個手續:玩家必須按CTRL之後出現物品欄,再用鍵盤點選後按2次裝備,之後再按CTRL消去裝備欄,之後才能按空白鍵使用。

在遊戲裡一定要把該畫面的怪物都清完後才能進行這個複雜的動作,否則就會當場被圍毆至死,而且有趣的是該裝備欄位只有各一個空位,一種性質只能裝備一個,一次又只能裝一格,可以說不論從操作方式到設計理念都與現有主流動作類遊戲不同,可謂獨樹一格。

熟記怪物行為模式較易過關

另外,遊戲存檔的部分也只有3個欄位,如果在途中要存檔必須回到村莊,但這樣做等於先前出村莊後的遊戲進度都沒了,要不要存檔就是個抉擇。



在遊戲性上,看的出想把遊戲調困難的想法,如在遊戲裡,只要被怪獸打中,就會背對怪物受傷,如果是被怪物圍毆,那幾乎就沒還手餘地,只好拿血去跟怪物拼。另外,因為畫面切換的關係,有時一出現就跟怪物面對面,容易應變不及,所以要玩這款遊戲,能記熟怪物的出現方式會最好,純用技術還是不易過關的。

適合學齡前的兒童

至於像打怪金幣掉落地點是主角無法到達的地方、或故意用障蔽遮掉玩家1/3螢幕視線,只能算是個小問題了。

此遊戲在分級上註明「全年齡適用」,不過現在的小孩子玩遊戲如此成熟,10歲、8歲在網路遊戲世界裡打滾的也相當多,《秘寶奇兵》應該對小學學齡前的兒童比較適用。



總評2
畫面3
音效3
操作1.5
流暢1.5
娛樂1.5
優:可愛畫風
缺:容易挫折
(原載於135期電腦玩家,2002/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作遊戲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