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文彬 
在2013台北國際電玩展《戰車世界》的攤位上,連續四天每天都有兩小時的時間,總是有一位大家很熟悉的藝人站在舞台為大家介紹遊戲、主持遊戲比賽。這種景象是極為罕見的,畢竟大明星不都是來一下下、在舞台表演一下主持一下就走人了嗎?

可是這位明星大不相同,在舞台極為專業又熟練地介紹著《戰車世界》遊戲玩法、介紹不同款式戰車的特點、分析對戰時的利害關係,就像是個很有經驗的高手玩家。其實,他早就是大家公認的遊戲高手,美西天梯第一名的他,如果現在你還想不起他的名字就...不太好了喲。是的,他就是施文彬。

也是資深戰車長

施文彬跟《戰車世界》的緣份,早在台灣大多數玩家知道這款遊戲之前就開始了。施文彬說,因為之前一直等《暗黑破壞神3》等不到,一年多前當《戰車世界》美西伺服器上線後,就與之前4、500名戰友一起先去開坦克了,這就是「遊戲是一時,朋友是永遠」的最佳寫照。之後去年WCG賽事期間,原本他也想尋找贊助,讓台灣也能有選手出賽,不過因為WCG官方規定台灣必須要有代理發行公司主辦才行,因此才沒有成功。

他覺得《戰車世界》與一般FPS或RTS遊戲都不同。FPS或RTS都是講求速度快與精準的操作過程,相對來說《戰車世界》壓力就沒有那麼大,是適合步調慢一點、年齡層稍高的玩家的遊戲。而且遊戲在彈痕、車輛燃燒等狀況的模擬都很細緻,進行遊戲時也能感受到伺服器能夠承載更多玩家同時上線組隊對戰。

施文彬 

父母以自身所長陪伴孩子

施文彬有兩個小孩,分別是小五與小二學生,由於爸爸本就是遊戲高手,小孩子自然也會跟著老爸玩遊戲。施文彬說,如果覺得遊戲好玩,遊戲就會跟其他娛樂一樣,是會讓生活更快樂的事,人生這麼短,這麼有趣的事為什麼要錯過?況且就算沒有遊戲,父母師長關心的血腥暴力也不會消失,因此血腥暴力不是重點,重點是父母要多陪著孩子成長。

他說,父母親應該以自己所長引導孩子成長。他以自己為例,既是音樂人出身,他常帶著小孩聽不同樂器的聲音、辨別聲音的來源,讓孩子懂得聽門道。遊戲方面,他不會特別限制一天只能玩多久,但是一次只能玩個一小時左右,然後讓眼睛獲得充份休息。就如同身為父親要賺錢養活家人,小孩子最基本原則是功課、才藝等份內的事要先做好,然後再玩遊戲。

將來如果他的小孩想走音樂這條路也好,電玩選手這條路也好,他會努力把孩子送去韓國進職業隊。即使是做程式設計師或遊戲公司任何職位,相關的電腦程式技術或英語日語等也都不可或缺,走遊戲這條路一樣要有相關的學識與世界觀。

這個社會對「沉迷」很排斥,施文彬語重心長地表示,沉迷其實不是壞事,沒有沉迷就無法造就出專家,面對未成年的朋友,父母的責任是引導他們不要走偏了路,而不是阻止他們鑽研,畢竟誰都不知道將來會不會因此又冒出一個專家來。

施文彬 

音樂人也是遊戲人

施文彬現在除了一直有音樂作品問世外,跟遊戲產業的互動不僅僅是「玩家」這個身份。2008年他曾擔任因思銳總監,負責營運《超級巨星》遊戲,現在他是吼勵戲科技董事長,開發APP軟體與遊戲。第一件作品是去年登場的「2012高雄左營萬年祭」,是一款以介紹左營在元宵燈會外最為著名的萬年季火獅繞境起緣、廟宇介紹,也讓民眾從手機輸入自己的心願,以虛擬的方式,讓火獅祈福升天,象徵願望上達天聽。APP中也有火獅小遊戲,讓大家認識火獅這個保生大帝座騎神獸。

除此之外,公司也正開發一款《打屁屁》遊戲,預計3月份正式推出,屆時也希望參加各地的電玩展,多方參與遊戲產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跨界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