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者要扮演的是聖誕「小」公公─不要懷疑,因為老公公被抓走了。任務則是要在陰森鬼屋、食人族部落及海底城等地送禮物,不過可不是那麼簡單的,因為這些地方都有好多怪物敵人等會為害小公公。



和過年大打麻將比起來,聖誕節似乎很少有應景的遊戲,不過就在最近有一款《聖誕任務》(Mission X'mas)冒了出來,給玩家們在既溫暖又狂歡的假日一些遊戲的感覺。

玩者要扮演的是聖誕「小」公公─不要懷疑,因為老公公被抓走了。任務則是要在陰森鬼屋、食人族部落及海底城等地送禮物,不過可不是那麼簡單的,因為這些地方都有好多怪物敵人等會為害小公公(那還要送禮物嗎)。遊戲以45度俯瞰視角進行,玩者操控小公公前後左右移動,藉此開門、拿道具、躲怪物等。



聖誕小公公游擊隊

或許是小公公出門太急了,所以要送的禮物反而沒有帶,所以玩家必須先在畫面中找骷髏娃娃(有點恐怖的禮物),再把它放到襪子裡即可,每一關完成一定的襪子禮物就可破關。

當然除了骷髏娃娃外,在遊戲中還會撿到很多道具,例如可以補生命值的棒棒糖、拿來偽裝用的雪人,或是敲昏怪物的球棒等等,由於遊戲中的怪物是打不死的,因此這些防禦或攻擊的道具就顯得重要,玩者最好能探究整個畫面,把道具都蒐集齊全,相對地就比較安全。

打不死的怪物

剛開始玩的時候可能會覺得害怕,因為怪物最多是被打扁或是被冰凍,那小公公一旦被發現不就完了嗎?因此移動都是相當戒慎恐懼的,不過玩了一下子就發現,其實甩掉怪物是很容易的事,動作開始大了起來,遊戲的難度也跟著降低(原來之前太過緊張),只要有點耐心觀察一下敵人的行為及巡邏的路線,同時小心不要被包夾或卡住,緊急時用道具救命,要破關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中場休息時,玩者還可以先回家休息一下,看看聖誕老公公所在的玩具城是什麼樣子,在這裡除了可以跟NPC聊天外,他們還會交待一些小小任務要玩者完成,獎賞就是道具,同時,玩者也可以在這裡先購買一些道具以為不時之需。



不過要提出來的是,遊戲的音樂太少了些,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很安靜的,只有在拿道具時有音效,及在面臨危險時有音樂,感覺上有點單調。

《聖誕任務》走的是可愛的風格,3D人物造型都畫得很可愛,甚至怪物也是,整個遊戲沒有流一滴血,很適合小朋友或是親子娛樂,若是音樂部份再多些就更好了。

總評:3.5
畫面:3.5
音效:2.5
操作:3
挑戰:4
娛樂:4
優點:難度不高、畫面不血腥
缺點:氣氛營造稍嫌不足
(原載於114期電腦玩家,200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作遊戲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