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規則和同類型相同,氣泡連成3個以上即可消除,包括有劇情單人模式,並能夠自由對戰。在畫面上向日本看齊,3D人物全以可愛造型出現。



近來部份國內設計公司改變製作策略,在年度大型遊戲出品之後,出一些小遊戲來度小月,增加公司營收,《魔法氣泡》便是製作RPG風色系列的弘煜科技,仿日本電視遊樂器遊戲的作品。

遊戲規則和同類型相同,氣泡連成3個以上即可消除,包括有劇情單人模式,並能夠自由對戰。在畫面上向日本看齊,3D人物全以可愛造型出現。音樂是以CD音軌的方式輸出,不過在玩遊戲時,光碟機不停地讀取資料,有的機器會出現音樂斷續的現象,對普羅大眾來說,這樣的作法似乎不太適用。



單人模式中設計了「道具」的功能,可以解救自己或陷害對手。放置道具的商店只要物品全賣完後即缺貨,如果真的需要物品,必須回到先前經過的城鎮,且勢必要再次經歷先前過關的對手,對已經過關的玩家來說,感覺並不是很好。

雖然有點小瑕疵,但是因為粉可愛,所以還是頗能符合女性族群以及一般玩家的需求,是一款可以用來殺殺時間的小品。對沒有玩過日本「魔法氣泡」的人來說,這套遊戲的評價應該會更高。



總評:3
畫面:3
音效:2
操作:3
挑戰:3
娛樂:3
優點:3D的人物造型仍能做成討喜的感覺,增加了想玩的意圖。
缺點:無新娛樂性的舊題材。
(原載於112期電腦玩家,2000/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益智遊戲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