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製作公司的說法是,希望這一代遊戲能夠讓玩者真正體驗到原著中各大戰役的精華,故原來四代的策略成份已全部拿掉,在這一代就只有戰鬥。


在長久的等待之後,《銀河英雄傳說5》中文版終於呈現在大家的眼前。不過,或許還是不要呈現出來比較好。
遊戲的動畫讓人回想起前幾代那段征服銀河的日子,動人的音樂又再一次地襯托出這部由田中芳樹先生創作的史詩鉅著。

這次玩者可以體驗的戰役有十二個(補上同盟陷落後的四個戰役)。製作公司的說法是,希望這一代遊戲能夠讓玩者真正體驗到原著中各大戰役的精華,故原來四代的策略成份已全部拿掉,在這一代就只有戰鬥。



想必戰爭方面有所突破?非也,玩者若選戰役模式,就會依順序打前述的戰役,中間不過是有一些人物的對話視窗把戰役連在一起而已,玩者若選單場戰役,玩到的場景是一模一樣的。



戰爭中玩者能控制的部份沒有超越前兩代的格局,一支大艦隊只用一艘艦隊圖形代表,勝負只以數字來顯示,場面變得比三代還要寒酸, 實在缺乏讓人玩下去的意願。至於動畫?看多也膩了。

號稱要體驗戰爭真相的設計,但最後結果卻連三代的格局都比不上,不能不說是沉痛地失望了。

總評:2
畫面:3.5
音效:1.5
操作:3
智商:3
娛樂:1
優點:回想起該系列遊戲過往的光榮
缺點:冗長無特色的戰鬥畫面
(原載於110期電腦玩家,2000/9)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