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標準的戰略RPG,遊戲的重點全都放在一關又一關的戰爭,人物雖然會升級,也會有許多裝備可以選用,不過就遊戲的比例來說,這並不是最重要的部份。玩家只要在戰爭中,記得獲取最多的優勢即可。



這款遊戲名叫《失落的古文明》,相信大家都沒有什麼印象,但是若提到PS上的"Vandal Heart"《古文明之戰》,玩家們應該就熟悉多了。是的,在發行四年後,國內PC遊戲商'將它改版成PC遊戲,好讓大家來個溫故知新。

《失落的古文明》是一款標準的戰略RPG,遊戲的重點全都放在一關又一關的戰爭,人物雖然會升級,也會有許多裝備可以選用,不過就遊戲的比例來說,這並不是最重要的部份。玩家只要在戰爭中,記得獲取最多的優勢即可。

《失落的古文明》的戰爭是回合制的,在有限的空間中,遊戲把地圖區分成棋盤狀,不過特點是高低差會影響戰局,想當然爾就是愈高處攻擊、防禦力愈強,另外,地形也會給隊員不同的防禦值,所以,在一場戰爭開始前,一定要仔細觀察整個戰場,選擇最有利的地點開啟戰端。

除了考量地形外,遊戲也設計出從敵之後面攻擊,殺傷力最大,側面次之,各兵種間也有相剋特性,這些都不要忘記。

任何形式的戰爭,以眾擊寡絕對是鐵則,尤其在「失落的古文明」這類遊戲中更是如此,因為每場戰爭大致都會設計成敵人的單兵戰力強過玩家的每一個隊員(或是雖不強,但是卻會造成玩家相當的損失),但是玩家用多人圍毆一人,則實力就會顛倒過來,同時也可以分散敵人的攻勢,減少玩家的傷亡。因此,玩家們的基本戰略就是以最快時間逐一消滅敵軍,當然同時也要派遣少數兵力,在戰略要點阻擋敵軍,以防他們也用這招。

玩家的隊員隨著等級提昇,也可以從基本職業轉職到高級職業。依經驗來看,最好是每個兵種都有,才能應付各種特殊狀況。不過其中最重要的是甲類、弓類與魔類兵種,前者是一夫當關當肉墊的好材料,中者長距離攻擊非常有用,後者的攻擊魔法威力相當強大。另外飛行類起碼要有一名,因為其長距離飛行的特性,可以在許多關卡中完成特殊的目的。(原載於大成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合戰爭 西方奇幻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