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要介紹一款同樣也叫復仇的遊戲─遊樂場復仇記,讓您再次回味過往大型電玩的種種。
啊!有人要復仇?輸的不甘願喔!其實在台灣微軟所舉辦的「羅馬霸主連線爭霸賽」中,還真的有人是好幾場都有出現喔,您說他們是來觀戰還是復仇呢?相信只要有機會沒有人願意放棄機會的,因為羅馬霸主的冠軍獎是羅馬雙人行的免費旅遊行程呢。不過本文是要介紹一款同樣也叫復仇的遊戲─遊樂場復仇記,讓您再次回味過往大型電玩的種種。

我們之前有介紹過知名度相當高的「小精靈」,而事實上後來也有變形版本的出現,那就是「小精靈小姐」(Ms. Mac-man)。「小精靈小姐」的玩法跟「小精靈」其實是一樣的,只是主角造型不同,我們就姑且把她當成是小精靈的女朋友吧。「小精靈小姐」的迷宮比起「小精靈」來講是簡化許多,感覺上好像小了一號(其實是錯覺啦),同時隨關卡的不同,迷宮地形也會有所改變。水果持續的時間也比較久一些,不過它可是會亂跑喔。

「鼠官兵捉貓強盜」(Mappy)這款遊戲看起來滿可愛的,玩家操縱的是賊,要在每個樓層間偷名畫、保險箱、電視等貴重物品,而在各樓層之間是用彈簧床往返的,夠可愛吧?雖然是賊不過還是可以有反擊官兵的力量,因為有些門打開的時候,會有很強的反作用力,這時就是玩家復仇的機會了。

"Xevious"這款遊戲乍看之下還真像是大型電玩上的名作「雷電」,玩家操控一台戰鬥機,發射武器時除了有飛彈外,還同時發射出炸彈,不過炸彈可不是亂炸的,在戰鬥機正前方有一個彈著點,地面上的單位必須在彈著點內才會被轟炸到。

"Motos"猛一看像是射擊遊戲,不過一下子您就會明白,他比較像是擂台賽。玩家操控一個單位,而在台子上會有許多其他的敵人,只要您不斷跟他們碰撞,就可以把他們推到台子外面,當然,他們同樣也可以這樣做。不同敵人的反彈力道都不相同,您也可以吃到一些加速器之類的東東,加強反彈的力量。這款遊戲設計簡單,但不失趣味,很適合大家一起玩,一定笑料百出的。

「噗噗車」(Rally X)可以說是另一款相當著名的經典遊戲,而且經過這麼多年的考驗,現在還是在某些電玩店的僻靜角落裡看到它。「噗噗車」最吸引人的地方,應該就是當敵人快接近的時候,馬上從車中噴出三股煙霧,然後敵人就會撞在一起,撞得愈多心裡就愈快活,不過一旦得意忘形,放了太多煙霧,最後就會因為沒有油而愈開愈慢,當然就會被追上了。

不過這次電腦版的會有一點不同,就是過去曾有一支旗子可以加油,現在這支旗子取消了,所以玩家們可不要光現閃躲技術而忘了吃旗子,當心最後沒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動作遊戲 益智遊戲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