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Puzzle Collection」全部有十個遊戲,風格不盡相同。

《Lineup》


在台灣微軟舉辦的一系列「羅馬霸主連線爭霸戰」中,緊張的連線對戰組總是引起旁人注意的目光,以及不時的交頭接耳,但是在場地的另一邊,卻總有幾台電腦靜靜地放在那裡,玩者凝神注視著螢幕,像是在完成一件很重要的事。他們在玩些什麼呢?原來就是既有趣味又能動腦的益智遊戲「The Puzzle Collection」。

這款遊戲的來頭可不小。話說十幾年前,有一款遊戲風靡了大街小巷,不僅是青少年喜歡,中年人為之瘋狂的也不少,更為誇張的是有許多「菜籃族」,在上菜市場時就順便繞過去玩個一兩把。想起來是什麼遊戲嗎?對,就是「俄羅斯方塊」。這款經典遊戲不但是老少咸宜,更是以其益智遊戲的成份受到大家肯定,繼而紅了好幾年呢!

不過我們提這個幹什麼呢?因為我們剛講到的「The Puzzle Collection」,就是「俄羅斯方塊」作者的新作品。這位作者來自俄國,至於名字是什麼就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款遊戲可以說是腦力與反應力的最佳挑戰,一點也不辱遊戲名稱的閃亮含意。

「The Puzzle Collection」全部有十個遊戲,風格不盡相同,在這次比賽會場中有提供大家比賽用的"Lineup"排排站,是一個滿簡單的遊戲。在一個十四乘十四的棋盤中,有許多形狀很像「俄羅斯方塊」的積木必須要放進去,只要有連續一整排十四格都放上了積木,那麼這些積木就可以消去得分,如果當整個棋盤都放滿了積木,不能再放更多時,遊戲就結束了。

"Finty Flush"則是另一種填空間的遊戲,上方的原料槽中有許多各種顏色的泡泡,您必須把同一種顏色的泡泡填滿下面的四個儲存槽中的一個,只要把一個可以放十六個泡泡的儲存槽裝滿就可以得分。不過遊戲可不是很容易的,因為原料槽的泡泡位置固定,您必須轉動儲存槽的方向以配合原料槽,而且動作不能太慢,因為當原料槽堆積的泡泡太多時,就會卡住而動不了了。這款遊戲可以說兼具動腦與動手,趣味性也很高。

《Finty Flush》

春天來了,周末總是氣候怡人地讓人想要出去走走。"Spring Weekend"就是這種感覺,花花綠綠的還有蝴蝶在飛。遊戲的方式也很簡單,每一關有一張過關的圖形,玩者要把旁邊的圖拼成跟這張圖一樣才可以過關,不過移動的方式比較特別,您只能一次以一朵花為中心,讓它周圍的六朵花旋轉位置,在旋轉的過程中挪動位置,在限定的步數裡轉出要求的圖形。這款遊戲比較強調空間的移動,以及每朵花的相對位置,初期可能有點難以上手,不過稍微玩一下抓住要領後,就滿簡單了。

如果您覺得上面幾個遊戲腦筋用得太多了很累,那麼您可以試試"Charmer",嚐嚐做印度人吹笛子引蛇的滋味。遊戲的方式是這樣的,架子下有一排一排的小籃子,架子上有籃子的蓋子,籃子裡有蛇,蓋子會掉下來,您必須呼叫籃子裡的蛇把蓋子給頂回去,如果沒有頂回去,該排的籃子就會多疊了一個,如果您命令蛇一直頂到架子上,那麼那一排就可以少一個籃子,而遊戲的目的就是把所有籃子都消去。由於蓋子掉下來的時間不一定,您必須算好時間差,同時手指也要靈活一些,玩起來就很容易了。

篇幅所限,還有許多小遊戲沒有介紹到呢,「The Puzzle Collection」可以說是相當適合全家同樂的遊戲組合,一個人拿來消磨時間也是挺不錯的喔。

 

《Spring Weekend》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