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還有許多優秀的遊戲也將陸陸續續會推出,所以玩家們也大可不必操之過急,電腦遊戲的世界是永遠不會寂寞的。

 《千鈞一髮》不是一個光殺人就好的遊戲


千鈞一髮Half-life


《千鈞一髮》(Half-life)從字面看起來好像要翻譯成「半輩子」、「後半生」,不過要是不用心玩的話,恐怕真的只有半輩子好活。這款遊戲採用《雷神之鎚2》的遊戲引擎來製作,因此畫面的風格就會很類似,喜愛《雷神之鎚2》的玩家們將會感到很熟悉,不過遊戲卻不是典型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而是帶有許多冒險解謎的成份。

故事大致如下:玩家扮演一位科學家,獲邀進入一個地下研究中心參與一項實驗,不過計畫不幸失敗,研究中心人員死傷慘重,更麻煩的是意外傳送了許多異次元的生物。玩家的任務不但是要逃離這裡、根除異形,還要面對特種部隊毀滅整個基地的威脅。雖然這不是一個見人就殺的遊戲,但由於遊戲氣氛的營造與關卡的設計都相當優秀,相信會給玩家們一種全新的體驗。

殺無赦2

《殺無赦》這款遊戲的成功,可以說是代表了一個新的里程碑,不但是遊戲的型態在即時戰爭這個大的領域中表達了另一種可能,它在圖形的處理方面也確是有所突破,才能在當前的硬體環境中有如此突出的表現。

正如製作小組所宣稱的,《殺無赦2》將比一代更大、更血腥、更邪惡。遊戲的地圖上將會有更多的城鎮可以讓玩者進行戰鬥,當然也包括室內戰,地形的網格將是前代的四倍,如此便可以畫出更精細的地形。另一方面,地圖上的物件也有了互動的可能,譬如橋樑可以被摧毀、城牆可能會倒塌;環境會變得更真實,鳥語蟲鳴都可以見到,當然,這也代表那些雞啊、鳥啊都可以成為玩家練習打靶的對象。此外,遊戲的人工智慧、部隊的尋路能力及遊戲的介面也有精進。


《殺無赦2》在既有的基礎上有了更多的創新

鐵路大亨2

與《文明帝國》系列相同的是,《鐵路大亨2》也是一款不再有原創人「遊戲教父」席德‧梅爾主持而必須萬里獨行的系列遊戲。雖說二代與多年前的一代比起來,並沒有太多根本上的變化,但也不能說是走不出席德‧梅爾陰影的一款遊戲。

鐵路的建設與公司的經營仍然是這個遊戲的兩大重頭戲。蓋鐵路也好,建車站也好,這次全新的3D畫面將帶給玩者更為真實的感受,城市、工廠、樹木也更具體地呈現在玩家眼前,1024x768的高解析度把畫面營造的相當漂亮,地圖可以放大縮小,也可以旋轉,光看畫面就是一種享受。遊戲在經濟模式方面也有新的設計,如果選擇複雜的經濟模式,每個車站對貨品的需求與否不但不相同,需求的程度也有差異,同樣一批貨送到需求度高的車站,所能賺的錢就更多。趕著遊戲的潮流,《鐵路大亨2》也可以連線,到時重現工業革命時期的鐵路爭霸戰就為時不遠了。


《鐵路大亨2》光看畫面就是一種享受

怒火燎原

不可否認地,《星海爭霸》的資料片《怒火燎原》絕對是未來最受期待的遊戲,事實上,這款遊戲在前一陣子開放Beta版測試的時候,就已經讓部份玩家略見端倪。說是資料片就代表著遊戲沒有根本的改變,而是三個種族增加的新部隊才是最讓人關心的地方。

目前所知,三個種族都會有兩個新的部隊種類產生,此外,舊部隊也會有一些實力的增減,這些動作將大幅改變目前三個種族的實力均衡,只是到底是在哪些地方有所消長,就只好在正式版本出了之後再做定奪,同時這也會創造出許多新的戰術與技巧,很顯然這對連線對戰的影響將是難以言喻的。劇情方面,蟲族的首領Overmind被毀滅後,新的女王Kerrigan取而代之,她與人類間的恩怨顯然將成為新的禍源,三個種族最後一決勝負也將是在所難免的事。

古墓奇兵3

不管是喜歡或是討厭蘿拉的人都不能否認,《古墓奇兵3》絕對是下一個讓人望穿秋水的遊戲,當然,因為遊戲好玩或是蘿拉好看都沒關係。為了要在既有的良好成績上有所突破,製作小組將遊戲引擎做了一番修改,好讓遊戲的表現更加優秀,光影與材質貼圖的更新,也讓這款遊戲有著更為真實與柔順的外觀。

蘿拉可以使用的動作也增加了匍匐前進、突進等,同時,在二代裡,摩托快艇曾讓許多玩家耳目一新,這次為了增加遊戲的變化,也會有新的交通工具產生。值得一提的是,在《古墓奇兵3》的宣傳品中,有一段是喜悅汽車(SEAT)的廣告,它以蘿拉為主角,每當蘿拉面臨一些危機的時候(例如斷崖、追逐戰),畫面就會轉變成遊戲的物品欄畫面,不過其中的物品卻換成SEAT的各式車輛,蘿拉每次用不同的喜悅車種渡過不同的難關,藉此標榜該廠出產的車子性能優秀,不過在玩家們的眼裡,其意義應該是蘿拉這個角色已經超脫了電腦遊戲,而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的一個象徵了吧?

看完這兩篇遊戲的預告,相信許多玩家必定已經摩拳擦掌,準備好下一步的娛樂計畫,其實還有許多優秀的遊戲也將陸陸續續會推出,所以玩家們也大可不必操之過急,電腦遊戲的世界是永遠不會寂寞的。(原載於民生報,1998/11/12第16版)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