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算是遊戲的淡季,因為老外正等著聖誕節檔期狠狠地撈一票呢!不過玩家們想必也知道,愈是著名的遊戲往往愈會拖時間。

 GDI與NOD仍然在《泰柏利恩之日》中糾纏不休。


各位PC Game的玩家們,是不是覺得最近這一陣子來,除了《沙丘魔堡2000》和《極速快感3》之後,好像都沒有什麼國外的遊戲可以玩了?其實最近算是遊戲的淡季,因為老外正等著聖誕節檔期狠狠地撈一票呢!不過玩家們想必也知道,愈是著名的遊戲往往愈會拖時間,所以以下介紹的十個遊戲,可說不準到底什麼時候出喔,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文明帝國:天賦神權

《文明帝國:天賦神權》(Civilization: Call to Power)這次可不敢說是三代了,因為之前一場不同遊戲製作公司間為爭奪「文明帝國」名稱使用權的官司,已經限制了Activision往後只能用《Call to Power》而已,不過對玩者來說並不重要,因為這款遊戲很顯然要給他們更深的印象。遊戲的基本型態與前面兩代並沒有太大的差別,但是製作小組特別加重了動畫與特殊效果,尤其是在地圖上兩軍對打時,可不再像過去一樣草草結束,這次的特效會讓大家耳目一新。

遊戲最好發揮的則是在新的兵種方面。像是在中古時代會有一種新的政體出現─神權,只要採行這種制度,就可以訓練神職人員,只要他滲透成功,對方一整個城市的人民都會背叛而改服從你。到了現代,則另外會有「電視佈道家」的出現,看起來滿好笑的,不過同樣是破壞力奇大的單位喔!


這是《天賦神權》中電視佈道家的造型,夠傳神吧?

終極動員令2:泰柏利恩之日

雖然《紅色警戒》在目前仍是相當受歡迎的即時戰爭遊戲,但原先的《終極動員令》即將出二代:《泰柏利恩之日》(Tiberian Sun)。二代與前代比起來是有了相當多的改進,像是一個全新的遊戲引擎,畫面解析度也提昇到16-bit High Color,尤其是3D的部隊與地形物件,可以讓玩家有新的體驗。

在部隊方面也有一個重大的改變,那就是隨著戰爭的持續,玩者操控的部隊經驗將會漸漸累積,這代表的意義就是您的部隊將會愈來愈強。另一方面,建築物也有「部份升級」模式,一次可以改建或是加裝某個部份,建築物就會有一些新的功能。故事仍然是延續GDI與NOD兩個組織的爭戰,GDI之前雖然是個官方的單位,但是日子久了就變成一隻獨裁的怪獸,原先是邪惡組織的NOD,此時卻好像搖身一變成了地下游擊隊,只是最後的結局如何就未可知了。

異塵餘生2

《異塵餘生》(Fallout)一代曾經是個受到相當好評的角色扮演遊戲,原因在於它優異的操作介面與「浩劫後」式的故事背景。如今,它的二代也在緊鑼密鼓製作中,雖然遊戲的整體呈現上不會有太多的改變,但是讓大家喜愛的各種因素都將適度地誇大一下。

雖然故事尚未公佈,但目前已知大約是發生在一代的八十年後。二代的主角奉命去他們祖先的居住地尋找一個能夠重建「亞當的花園」這樣的裝置(想必又是可以拯救人類的東西吧),因此,主角又將走出地面,到另一個比一代更大的世界中去探險,其中還包括「舊金山」這個「廢墟」呢。

玩者可以使用的武器更多了,像是M72磁力槍、M3A1 "Grease Gun" SMG、太陽能槍,甚至可以將一些裝備組合在一起,譬如將手榴彈發射器裝在M27上,讓它變成多功能的殺人武器,或是步槍裝上雷射瞄準器以增加精確度。遊戲中的人物與怪物也增多了,他們的人工智慧也有改善。遊戲中也可以讓玩家選擇用正當或是黑暗的手法來完成任務,當然可想而知的是,這對劇情的發展會有很大的影響。


《異塵餘生2》的世界將更為龐大

捍衛雄鷹4.0

模擬飛行遊戲的愛好者大概都已經沉迷在別的遊戲中,而忘掉《捍衛雄鷹》(Falcon)系列了,原因無他,距離它最新一代的遊戲到今天,已經是四年的時光了,在這四年中,有關《捍衛雄鷹4.0》的傳聞一直不斷,甚至有永遠也做不出來的說法,不過隨著開發腳步的持續前進,這款模擬F-16戰鬥機的遊戲還是很有希望的。

而且,等待是值得的,因為新一代的遊戲將會以「動態」成為最大特色。遊戲的背景將在韓國,朝鮮半島的地形與地物將會很精細地描繪下來,上百個地上的交通工具是會移動的,而不是停在那裡當箭靶,新的戰役系統給予玩家一個在戰場上即時變動的感覺,也就是說會比以前更能塑造身歷其境的感受。飛行與人工智慧的改進當然就不用再提,遊戲提供的多種模式─隨機任務、單場任務、戰役模式、多人連線模式等,都值得大家期待。

神通鬼大

《神通鬼大》(Grim Fandango)一個新的冒險遊戲,劇本從則是取材自墨西哥個民間傳說:人死後靈魂必須要在一個地方待上四年才能繼續投胎,這個地方跟人間是差不多的,只是所有的居民都是骷髏而已。雖然這個世界聽起來很恐怖,但事實上遊戲並會讓人毛骨悚然,因為即使是骷髏都畫得很有幽默感。玩家要扮演的是這個世界中一家旅行社的業務員,但由於為人陷害,他必須找出證據洗清冤屈,當然,他也要為自己的未來投胎做點打算。

遊戲的畫面跟《鬼屋魔影》很像,玩者可以感覺到角色在一個3D立體的世界走來走去,而且很貼心是,只要主角的周圍有過關的重要物品或線索,主角就會自動把頭轉過去,玩者就不會遺漏什麼啦。許多生動的語音與幽默的對白,只要懂英文的都可以瞭解,如果你曾喜愛《瘋狂時代》那種風格的遊戲,那《神通鬼大》就不可錯過喔。(原載於民生報,1998/11/5第16版)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