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長突然叫我們進來,說是巡警回報看到一輛失竊的車子,叫我們去現場看看。臨時被找來辦案,Stefan說我一定得顧好老婆免得她不爽,我說她不一定像Stefan說的,但Stefan促狹地說像我那麼熱情與浪漫怎會不可能。我的天~


我們剛到現場,Stefan就發現那輛車正要離去,所以就趕緊上車追,我有在路上呼叫支援,不過還是在半路就先把他攔了下來,這樣也算是一種成就。開車的人叫Cliff Harrison,問他為什麼要逃跑,他說得很好笑:一輛大車裡有兩個大漢在追他,換做是你會不會跑?我告訴他他被捕了,因為偷車,Harrison卻說他是合法購買的,還拿出由Coombs Automotive Company開出的購車收據。

我再次跟他確認車子的來源,我想他說的話是真的,接著他還拿出了車子的所有權憑證,那張粉紅色的卡,看起來很像真的,如果是假的,可就要好好追查了。我又問了他一次為何要逃,難道因為有前科?他否認,但也看得出來有隱情,逼問之下他說他發現雜物箱裡有大麻,因為怕惹上麻煩所以才要逃。問到購車的過程,Harrsion說是跟Richard Coombs買的車,過程都是他親自處理的,還有複本在那兒,去查就知道了。



我們驅車前往Coombs的公司,Coombs嬉皮笑臉讓Stefan覺得很想打他一槍。他首先拿出車子賣主Jean Archer的所有權憑證,上面還有她的地址,憑證反面則印了負責印刷這些憑證的廠商Marguee Printing;另一張則是Harrison的買車收據。我問他買進這輛車的細節,他說就是路邊一個女孩叫Jean Archer賣的,沒什麼特別之處。看不出來他有說謊,我接著問他的付款方式,是支票,所以Archer需要一個存支票的動作。我繼續問他付款的細節,他只說是週五下班時到期的票子,我相信沒有那麼簡單,畢竟這車子來源有問題,他在逼問下才說這樣比較保險,他有時間終止付款。

接著問他Archer的外表,他描述了不少,相信都是真的。問到憑證的印刷公司,Coombs一開始持事不關己態度,這是事實沒錯,但經過我念出Marguee之後,Coombs馬上就認出這家公司跟政府單位簽了很多這類文件印刷的合約。最後我不死心地問Coombs這是否一切都公開買賣,他的表情讓我覺得有質疑的必要,不過他還是說賣二手車跟賣無記名債券又不一樣,他不要我再去探究他的事業,再囉嗦就不幫忙了。



Coombs店外有公用電話,我打回局裡請他們發佈協尋Archer,同時得到一則留言說一個叫James Belasco的人在局裡,跟本案可能有關。我們先去Archer登記的地址,結果地址是假的,於是我們就回局裡詢問Belasco。路上Stefan一直在對汽車銷售員這職業發牢騷,連我聽得都有點不耐了。


★禍從天降(Death from above):巡警盤查時發現歹徒持有大量武器,但很不幸其中一名警察被歹徒挾持到屋頂成為人質。我們半途加入支援,只能從地面上仰頭去打屋頂的歹徒,打到剩最後一位,也就是挾持警察的那位,又得勞駕我爬上屋頂,用爆頭特技解決。


結果一見到Belasco他就嚷著要律師,還自動出示另一張所有權憑證──又是一張,到底哪一張是真的?仔細端詳一下,發現他的地址跟Archer是一模一樣的假貨,他們兩個一定有關係。我問他車子哪裡來的,他不講,我就威脅他不合作的話,搞不好會判十年刑,於是他怕了,說他的工作是負責把車子開出加州。當問到Archer,他先是說不認識,但我拿出相同的假地址證明他說謊時,他又改口說他認識,而且不知道那些人為何要雇用這個蠢女孩。



那把車子開出加州可以做啥呢?他先是說不知道,我一逼問他就說那些車子多半在芝加哥或東邊地區就被賣掉,然後他再把車子弄回來。至於車子都存放在哪邊,經我逼問說達成協議與否跟他能提供多少線索有關,他馬上就說出了一個概略位置。這要花時間找…

我們走出偵訊室後,技術部門的Ray Pinker跟我們說,經過他們與Marguee Printing的Gordon Leitvol確認後,那些憑證都是真的,他還留了聯絡地址給我們。就在我們要走出警局時,剛剛發佈的協尋就有消息了,Jean Archer就在離警局不遠處的銀行裡。

我們果然在銀行裡找到Archer。看到我們來到,她居然還想跟我撒嬌。我問她偷車的事,意料之中得不到什麼答案,我質疑她未免太蠢了點,她說那些人給她50元叫她開車,她用2000元把車賣了,聽到這個,我真不懂她是以為拿命去換2000元很ok。問到Belasco跟她的關係,Archer先是把James這個名字都講出來了─妳不是不認識他嗎,我都沒講他名字妳怎麼知道?經我敘述了一遍Belasco供出做被竊車輛司機(Stolen Auto Courier)一事後,她才說出Bigelow提供給他們合法的憑證。最後問到她去哪邊取車,Archer卻求我放了她,我很火大地逼問說叫媒體來拍照,Archer妳哪都不用去了,她才說出詳細的地址。最後我苦口婆心勸她趕快找個乏味但有錢且被她吸引的男人嫁了,她竟然對著Stefan問我是認真的嗎?更氣的是Stefan竟然回答我(退伍後)還在適應(現實社會),切~



我們照原訂計畫到Marguee Printing。路上Stefan這個死傢伙又開始糗我,說Archer的魅力竟然對我沒用,我說她不是我的菜,Stefan問我的菜是啥,我很煩地回他我結婚了,他說他知道,他想確認我應該沒有瞎了還是死了吧。我說我大概喜歡金髮碧眼的,他馬上一句「哈雷路亞,我的搭擋總算還是個人」。我可以一槍打死你嗎我的好搭擋?

問Gordon Leitvol最近是否有空白憑證失竊的情形,他是說沒有,而且提醒我們或許是偽造的。我問他關於竊車集團的事,Leitvol說他不知道,我質疑他有所保留,Leitvol也只回應說幾年前確實有類似的事發生。我接著問他是否認識Harrison或Belasco,他說不認識,但我馬上反駁說Harrison在Coombs買車,證據指向Leitvol,Leitvol則回答說他好像想起Coombs這個姓在幾年前有涉入失竊空白文件的事。我跟他要交易紀錄以便核對Coombs部份,他先是不願意,在我警告他之後,他才不情願地給我看帳簿。有趣的是,我發現Bigelow光是在這個月內就買了八箱憑證,實在是太多了些。



我們到了Steven Bigelow的巢穴,我覺得我們應該叫一下後援,Stefan卻說我的陸戰隊經驗生鏽了。今天是怎樣。於是我們兩個衝了進去,擊斃所有歹徒,在二樓找到Bigelow,在房間裡的桌子上發現了Marquee Printing的收據、一堆Gordon Leitvol投注失敗的簽單跟一整盒還沒用的憑證,到聖誕節都夠用了。



我問Bigelow要一堆憑證做啥,他說他有時會把車修好再放回去,所以需要憑證。這是在說啥?況且外頭那些死人也不管這些吧,Bigelow被我一逼就扯出Gordon Leitvol,說他欠了一筆錢,那是他應付的代價。接著問到他與Leitvol間的關係,Bigelow指指外面說Leitvol已經死了,分明說謊,我說出在Marquee Printing看到的帳本裡的交易紀錄,Bigelow才說Leitvol確實是聯邦政府的合作廠商,如果政府知道了他的事,合約就會取消了。


★戲院搶劫(Theater Robbery):戲院前有一持槍歹徒,我們剛到他就已經上車逃走了,於是這是一場追逐戰。比較辛苦的是這名歹徒很愛往小巷子鑽,開太快很容易撞牆。

★素人時刻(Amateur Hour):珠寶店的警鈴響了,我們迅速前往。這些搶匪看來很遜,那麼久了什麼也沒偷到,旁邊一個女的像是店員還是啥的一看到我們就跪下了,我們當然要先處理持槍的其他人。店裡全黑只能依靠身上的手電筒,因此槍戰有些吃力,尤其二樓也有歹徒,有些危險。全部擊斃後原本以為已經沒事了,沒想到Stefan求援,下樓才知道他被那女人陰了,我們快步出去追她,幸好她開車撞牆,沒花什麼力氣就抓到了。


將Bigelow逮捕後,我們再回頭緝捕Leitvol歸案。Leitvol死不承認,為戳破他的謊言,我就拿出那些簽單佐證,Leitvol還想討價還價,但為時已晚。

組長拿著報紙,很得意地讀著媒體對這個案件的報導,很顯然是對警局有很大的加分效果,我也很高興幫上忙。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