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s Cafe門前發生一件駕車撞人肇事逃逸的案件,隊長命我們去查訪有無目擊證人。到了現場,還真是有點嚇人,從煞車痕開始,一道長長的血痕至少也有20英呎長,這說明了肇事車輛速度快到就算又煞車也還是太快。法醫說初步看來的確是車禍造成傷害,但還是要解剖才能確定。


---------------------------------------------------------------------------------------------

新訓中的放假日最令人期待,Hank問Jack放假計畫,Jack說他住洛城的姐妹要來看他。上尉進來做最後的檢查,一切ok,他剛走那個討人厭的士官長居然跑來了,藉機找碴說Jack清槍不乾淨,我跟Jack都很不爽這種行徑,但士官長居然取消所有人的休假,Jack已經快要跟士官長幹起來了。

---------------------------------------------------------------------------------------------




被害人名叫Lester Pattison。在他身上發現了一張保單通知,保額從原來的一萬元調高為一萬六千元。不遠處有頂帽子,應該是被害人的。巷子裡的垃圾桶找到一把沾血的刀,或許真的如Stefan所說跟這個案子關係不大,但交給巡警帶走總是保險一點。



巡警說目擊者有兩位,一位是Shannon Perry小姐,一位是酒保。我們先詢問了Perry,是個剛起步的演員,住在樓上,原本是聽到樓下有人吵架才探頭,沒想到就看車子撞人,她記得車牌的前三碼3C8。至於吵架,她說得輕描淡寫,但絕對沒那麼簡單,稍微質疑她一下就說出實情:一對夫婦在吵架,內容有些見不得人。





接著是詢問酒保Dudley Lynch,他先是說沒看到什麼撞人過程,經過一番質疑後,他說Lester與Lorna Pattison在店內大吵,被店主請了出去。他說Lester是這裡的常客,然而提到兩人吵架他又開始避重就輕,我開始不爽了,Lynch才說兩人吵到Lorna很氣,店主Leroy Sabo便送她回家,他們兩個走很近,還討論開新的酒吧。當進一步問到開酒吧的事時,Lynch又來「他很忙」那套,而我的回應就是質疑他敬酒不吃吃罰酒,他才開始講說Lester對Lorna不好,又愛賭博。但是對於他的老闆也沒什麼好話,基本上就是個會賭但不會經營的傢伙。

問完酒保,不經意地在吧台上看到報紙頭條:方登(Fontaine)承諾心理研究將有突破發展…

●●Courtney Sheldon在診所工作了一陣子後,對方登醫生說他覺得診所的運作實在沒有經濟效益,那些病人像是上癮了一樣,而且治療過程有些也不合法。醫生安慰他說,很多病症的治療本就是很長期的,做為一名醫師也必須要有耐心,而許多治療或許不合法,但這樣做卻可能對社會有莫大幫助……●●


透過酒吧後面的電話打回局裡問肇事車輛,得到了車主William Shelton的住址。在路上Stefan說此類肇事案件如果24小時內沒有人挺身而出的話,案子多半就石沉大海了。我覺得很怪,撞了人為何不停車?Stefan說,撞了人繼續開走比停下來接受責任要容易得多了。天啊,Stefan你腦袋糊塗了嗎?


★盜匪退散(Shoo-Shoo Bandits):附近發生一起街頭搶案,一名男子被搶得只剩衣服,我們照他說的方向,從旁邊的窄小樓梯上去追人。很快地就聽到兩名搶匪在談論事情,但一接近他們就拔槍了,為免他們上車逃跑,只得迅速先打傷他們再講。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在凌晨時分到達Shelton的住家監視著,直到早上七點半多,看到他提著兩個箱子,分明是要逃跑。或許應該直接就逮捕他才對,因為沒有這樣做,他突然就開車跑了,我們也趕緊追上去,在大街上追了好幾個街區,最後終於卡住他的前進路線攔下了他。Shelton承認他撞了人,但強調那個人是突然跑出來的,他根本應變不及,而且當時旁邊還有一男一女,他以為他們會送他去醫院,他還哀求我們他是個測量員,要是因此丟了執照就沒有工作了。真是可悲,他未來十年能測量的只有那小小一間囚室吧。




★宇宙射線(Cosmic Rays):一個頭戴著綁了銅線的平底鍋、穿著襯衫鞋襪卻沒穿外褲的傢伙,拿著球棒猛K一個已經不醒人事的人,嘴裡還喃喃念著「你就是朝我房間放出宇宙射線的傢伙,你看好!我再也不會被你控制思想了」當我跟Stefan慢慢靠近他請他冷靜下來時,他丟下球棒就跑了。Stefan留下救地上的人,而我則拚命追,這傢伙還真能跑,爬桿的時候還踹我一腳,結果他最後竟然跳樓,還大喊著「再見~殘酷的世界」。

★當鋪劫案(Pawnshop Holdup):一間當鋪正遭到搶劫,我們到現場時,門前的巡警說內有三名持槍歹徒,他負責守住前面,我們則往後面跑,從後門進去。在屋裡與兩位歹徒槍戰,順利擊斃他們,接著上二樓,在屋頂遇到最後一名歹徒正挾持一名人質。那又怎樣?我一槍就斃了他。




當我們來到Pattison家,看見Lorna Pattison一點也沒有什麼情緒激動的樣子,原來他們認識不到一週就結婚了,言下之意就是衝動後的冷感狀態,而事實上她已經準備離婚了,只是Lester還不知道而已。更有趣的是Leroy Sabo這時從房間走了出來,擺明就是來「安慰」寡婦女士,但他卻說「只是朋友」。

當詢問到事發經過時,Lorna輕描淡寫地說Lester自己走出去被撞死而已,Sabo,也說Lester只要一賭輸就情緒不佳,一時沒注意車子開過來就被撞了。看表情就知道有問題,於是我質疑Lorna,她才說Lester是個脾氣壞的傢伙,她覺得駕車的Shelton真可憐,連躲的機會都沒有。當問到他們吵架的原因,Lorna又輕描淡寫地說他們哪天不吵架,我叫她不要拐彎抹角,她才說因為Lester賭輸後跟她要錢,她才比平常「更生氣一點」。

至於合夥投資哪來的錢?Lorna說她有一些積蓄,但我很明白這是說謊,因為Lester有保險,害死他不就有錢了?Lorna說保險是Leroy的主意,因為Lester的生活糜爛,容易出事,保險是個好點子,但我卻覺得,那根本就是動機與預謀。走之前,我借了電話,知道驗屍間有留話給我們,所以便出發。


★幫派槍戰(Gangfight):巡警看到我們來,說還以為他要獨自奮戰。第三街幫跟鑽石街幫在打架,這些墨西哥孩子真是吃飽沒事幹,但沒有動刀槍。言猶在耳,「呯」的一聲槍響了,我們趕緊找掩蔽位置,而兩派人馬也發現我們的存在,統統把槍口對準我們,看來只有硬幹了。




今天實在是多事之秋,我們終於到了驗屍間,本來以為不用一星期就可以開庭審案了,結果法醫說,Lester在被撞之前就死了,死因是右胸兩道穿刺傷,第二刀深及心臟,用的是長刃的刀。正當我們不可置信時,這位「冷面笑匠」以他23年的法醫經驗及說笑話從來沒人笑的立場擔保他不是在開玩笑。我說在巷子裡發現一把刀,法醫說正好可以拿來比對,Stefan說真是不得了,現在是一級謀殺罪了,那兩個人要進毒氣室了。

我們又回到Pattison家,就在要逮捕時,Lorna馬上把一切都推給Leroy,Leroy聞訊大怒,不斷地說著Lorna是如何慫恿他唆使他做了這一切,還口口聲聲說愛他等等,然後就一槍殺了Lorna。我趕緊追捕他,跑了一陣子最後他抓了一個黑女人當人質,不過,他是不知道我最愛爆頭的……



Leary隊長在Ray’s Cafe等我們,說「我給你們一件肇事逃逸,你們還我一件預謀一級謀殺。」他讚許我不是只看事情表面,還懂得持續挖掘線索尋找真相,他期待我們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