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階段如果你玩到Ubisoft的遊戲,最好多注意一下Uplay能為遊戲提供什麼樣的Rewards,或許就可以少花到新台幣。



記得在玩《刺客教條2》(Assassin’s Creed 2)時就知道Uplay的存在,只是當時從Xbox 360看Uplay還算是很原始的樣子,直到這次透過PC版《刺客教條:兄弟會》(Assassin’s Creed: Brotherhood)很方便地連接到Uplay後,發現它有了不少新內容,而開站時就有的Uplay Win最值得玩家們注意。

Win

不太清楚Uplay什麼時候多了一個”Win”的字樣,總之Uplay Win就是Actions與Rewards的架構名稱。兩者的概念也非常簡單,Actions就是玩遊戲獲得的成果,在PS3它叫做獎盃,在Xbox 360叫做成就。Uplay的Actions通常與遊戲中的成就/獎盃相同,當你在遊戲拿到成就/獎盃時,接著就會看到另一個訊息通知,說Uplay那邊也達成Actions了,而且得到了幾個U。



這個U就是Uplay的虛擬貨幣Units,它的功用是換取Rewards。Rewards的種類很廣泛,比方武器、道具、地圖、裝備、人物、圖示、遊戲主題等,例如在《工人物語7》(The Settlers 7)中,你可以設計屬於你自己的城堡,在Uplay上有非常多種城堡的磚塊造型,同時又有不同的顏色或風格。

若以《刺客教條:兄弟會》來說,有些Rewards價值還高些,例如下載包(DLC)《失蹤的達文西》(The Da Vinci Disappearance),在Xbox 360版需要800點數,但在PC版方面,透過Uplay可以免費下載(連U都不用);將袖裡槍子彈容量加到10顆則要30U(每個平台都分別提供這個Rewards);這款遊戲好幾個版本附贈Bonus中都有的丑角(Hellequin),在Uplay只要40U便可擁有(每個平台都分別提供這個Rewards)。



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個遊戲中的成就/獎盃都有相對應的Actions,就以《刺客教條:兄弟會》來說,Actions在每個平台都只有四個,總計只有100U,要把所有Rewards買下來不太可能,因此U基本上還是省著用,當然如果有玩其他Uplay支援的遊戲,而你又對那些遊戲的Rewards沒興趣的話,是可以多收集一些U來用。

其他功能

“Help”算是官方攻略,包括影片攻略及一些遊戲中的提示。這部份做參考就好,它並不見得很詳盡或很完整,有些則是連接到個別官網已經有的資源。不過比起Win來說支援的遊戲數量是比較多的。



除了這些以外,其他像討論區、分享(遊戲成果)空間、線上商店等都有,只是目前多半是連接到Ubisoft其他現有資源上。Uplay顯而易見是個發展中的遊戲支援平台,從很多跡象顯示一定有個中長程的發展計畫(例如虛擬貨幣U變成一套新的金流機制),不過現階段如果你玩到Ubisoft的遊戲,最好多注意一下Uplay能為遊戲提供什麼樣的Rewards,或許就可以少花到新台幣。Upla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網路 社群 刺客教條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