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本色3
Rockstar過往功能有限的社群機制Social Club,隨著這次《江湖本色3》上市有了重大改版,除了個人帳號的基本資料、標準的社交功能、與Facebook及Twitter社群平台的連結外,幫派(Crew)也就是玩家公會的機制,除了更方便地找尋志同道合的朋友外,也增加了能與遊戲互動的實質功能。

自訂裝備組合

如同其他射擊類遊戲,《江湖本色3》在多人連線方面也提供玩家於事前客製化裝備組合,以因應戰場不同的需求。客製化的組合最多可以到五套,最後兩套是需要經過升級以後才能解鎖。另外,遊戲裡也有四個預設的裝備組合,玩家可以直接運用。

裝備頁面包含三種武器、一種投擲武器、一種爆發能力及五個可以放物品的部位,其中包含頭部與胸部各一。例如頭部可以裝配戰術頭盔、防毒面具等,胸部可以裝配防彈背心。剩下三個位置可以裝配像是運動鞋,可以讓你消失在敵人的雷達上;無線電可以把你看到的敵蹤通報給隊友;腎上腺素自動注射器,嗯。武器部份目前公佈了18種,從手槍到榴彈發射器都有。投擲部份有手榴彈、閃光彈、煙霧彈及有毒的催淚彈四種。

江湖本色3 

遊戲還有負重的設計,武器威力愈強大,往往重量愈大,角色移動速度就愈慢,如果遊戲有設定生命自動回復,回復的速度也愈慢。遊戲提供的四種預設組合同樣也有這樣的設定。

當你陣亡時

陣亡並不是壞事。陣亡到重生會有幾秒的緩衝,透過遊戲中特別設計的畫面,你可以知道這次你是被人家爆頭還是正中心臟而亡,頗有種打靶的感覺,特殊的畫風還會告訴你兇手是誰。然後,你可以在此時設定此人為你的死對頭(Vendettas),之後在遊戲中,他在雷達上的紅點就會變成很大一顆,想忽略都很難,想當然爾這是給你報仇的方便設計,打死他將可獲得額外的經驗值,反之亦然。

江湖本色3 

江湖本色3 

Social Club

Rockstar過往功能有限的社群機制Social Club,隨著這次《江湖本色3》上市有了重大改版,除了個人帳號的基本資料、標準的社交功能、與Facebook及Twitter社群平台的連結外,幫派(Crew)也就是玩家公會的機制,除了更方便地找尋志同道合的朋友外,也增加了能與遊戲互動的實質功能,單人與多人連線都有,幫派的機制也將延續到《俠盜獵車手5》等後續遊戲中,等於是Rockstar為自家的遊戲建構的一個社群平台。

到目前為止,我們知道如果玩家與幫派內的朋友一齊進行《江湖本色3》多人連線遊戲,可以獲得額外的經驗值,同時在遊戲正式上市後,透過自己設計幫徽的功能,在廣大的玩家中能快速識別你的幫眾。

江湖本色3 

幫派還有「世仇」(Feud)的設計,當你的幫派成員在多人連線遊戲與某特定幫派的衝突次數夠多時,系統會自動把兩個幫派設定為世仇,之後在遊戲中哪邊能先累積十次勝場,就能得到更大比例的經驗值。幫派還有其他的功能陸續發展中,在遊戲正式上市後效果應可顯現出來。

江湖本色3 

Rockstar也會在Social Club上辦活動,像《江湖本色3》PS3版在美東時間5/18下午四時到七時及Xbox 360版在美東時間5/19下午一時到四時都有多人連線活動,不過有趣的是詳細內容並未說明,玩家們只能持續追蹤。

江湖本色3 
 
此外,Social Club也如同過往彙整每個人的遊戲成就、分數、解鎖物件等可供查詢或與朋友比較,官方也會舉辦一些活動,好處是可以得到額外的經驗值。Social Club之前已經開放玩家自創幫派同時也可以加入別的幫派,有興趣的玩家趁遊戲上市前趕快召集你的弟兄們做好準備吧!Social Club

江湖本色3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