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並不複雜,但島嶼和遊戲結構會給玩家帶來真正的驚喜。小島上的場景十分多樣化,例如有城市、灌木叢、沙漠和雪山…等等,雖然有其不合理之處,但遊戲肯定可以因此變得更為多樣化。


在2006年推出,由瑞典的「Avalanche Studio」開發的《正當防衛》(Just Cause),是一款可以讓玩家扮演超級特務,以阻止邪惡野心、維護世界和平為任務的動作遊戲。遊戲擁有自由且多元的任務,廣闊的活動範圍以及豐富多樣的海陸空交通工具。玩家扮演一位身手敏捷的CIA特務人員,在一座開放的小島中自由完成任務,更可以在遊戲中享受恣意破壞的快感。





故事背景延續前作

前作的故事發生在一個熱帶島嶼國家,目的是要阻止一個意圖建造大型毀滅性武器系統的獨裁政權。在最新推出的續作《正當防衛2》(Just Cause 2)中,玩家仍然扮演一代的主角Rico Rodriguez。故事發生在前作的數年後,Rico原本正在休假中,老搭檔瑪莉亞凱恩卻在此時發出需要他協助的訊息,要追蹤一個躲藏在南洋一座名為Panau小島的兇手,然後這座熱帶天堂卻是被殘暴的獨裁者Baby Panay所統治著。

續作的劇情並不複雜,但島嶼和遊戲結構會給玩家帶來真正的驚喜。小島上的場景十分多樣化,例如有城市、灌木叢、沙漠和雪山…等等,雖然有其不合理之處,但遊戲肯定可以因此變得更為多樣化。







更注重探索與實驗風格

負責開發《正當防衛》系列遊戲的Avalanche Studio表示,前作初步實現了開放世界的理念,遊戲中有一個熱帶的島嶼可供玩家們探索。雖然很有趣,也很令人興奮,但顯然不夠真實,在續作裡玩家的世界會變得更大、更廣闊、更瘋狂。

遊戲的主設計師Peter Johansson在採訪中說:「我們確定了我們想在續作中重點改進的地方,我們會充分利用遊戲中巨大的世界,加強特技效果以及戰鬥部分,並且進一步鼓勵玩家探索。」他接著說:「我感覺我們在這些問題上已經取得了成功,我們創造了一款真正的續作。」

《正當防衛2》的設計比起前作更加注重探索和實驗的風格,Johansson解釋道:「我們對於支線任務做了更深的挖掘,遊戲將會很強調自由探索的遊戲方式。」









超多樣化武器、載具任君挑選,任務難度再提升

延續前作的風格,玩家將在這個南美小島國中遊走並執行任務。多樣化的載具如車、船、飛機等更是應有盡有,一些特定任務也需要利用車輛來完成。豐富的武器是《正當防衛2》的另一大賣點,每種武器都有不同的作用,機槍、手槍、霰彈槍適合不同的戰鬥需要。不管是野戰還是巷戰,暗殺還是突襲,都有相對應的槍械可以選擇。





另外,遊戲還支持動態模糊功能以及各種特殊視覺效果,讓玩家在遊戲的過程中不會因為畫面枯燥而喪失遊戲樂趣。此外,敵人的AI也大幅提高,支線任務也變得更多更複雜。

雖然標榜著高自由度,但如果玩家希望在每張地圖都能獲得好成績的話,那麼在做每個決定時都必須小心謹慎,因為有些任務是當你離開這張地圖後,就再也無法接到的。遊戲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PS Xbox 360 PS3 PC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