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幕低垂,無論是舊城區的霓虹燈或是新城區的雷射光,都再次照亮賭城拉斯維加斯這顆沙漠中的明珠。我,XXX(因為遊戲裡也從來沒人叫你的名字),剛來犯罪實驗室報到,馬上就碰到生平第一個案件:歐雷利亞的奇幻套房(Aurelia’s Fantasy Suites)謀殺案,一位穿著新娘禮服的女孩子死在床上。




命案現場


當我到了現場時,組裡第一把交椅尼克(Nick Stokes)已經在拍照了,實在有點不好意思,遲到了。尼克叫我先去盤問旅館的夜班經理Charles Steer,他是報案人。這傢伙一付很緊張的樣子,好像是看到死人很害怕,他說他是第一次看到,但我覺得他其實很興奮他的旅館經理生涯終於碰到應該要有的兇殺案。他說他11點進來發現人死了,而當初是一個矮個子墨西哥人跟這女孩一起check in,不過因為那男的付現金,所以兩個人是誰他不知情。



珍妮道爾小姐的真實身份是誰還不知道,於是在她屍體旁邊採了血液(跡證1);在櫃子旁邊發現一個只剩一半的心形菸灰缸,想也知道這多半是兇器(跡證2);沙發的椅墊怪怪的,你知道,翻過來一定有東西,果然是一塊血跡(跡證3);進了廁所,看似乾淨的洗手檯,用光敏靈一噴就發現了血跡(跡證4)。



真實身份揭曉

問了尼克,他說先回實驗室做檢驗,順便問問法醫羅賓醫師(Robbins)的進度。羅賓說道爾小姐大約是凌晨三點掛點的,毒物檢驗包含了酒精與古柯鹼,而我則把她脖子上那塊兇器拿了出來。羅賓醫師把她的假牙跟十指指紋拿給我,這下我鐵定找得到她的真實身份了。

結果指紋一點用都沒有。不過在顯微鏡底下,我發現了假牙上頭的序號,再用醫學資料庫去查證,終於找到了她的名字Lynn Bowder,不過也知道她早就結婚了,老公正在伊拉克打仗。那她到底又在嫁給誰?



由於知道身份,跡證1就變成樣本,經比對與跡證4是同一個人,但與跡證3不符,尼克說那有可能是兇手不小心抹在上頭的。而跡證2與Lynn脖子上那塊可以湊起來,只是殘缺地方還太多。

你再說謊嘛!

尼克與我探訪了Lynn的工作場所,遇見Kathy Burd。她說Lynn在跳鋼管的時候,有一個墨西哥人塞了不少錢,但她也不知道那個男人是誰,而對於自己的同事Lynn,她似乎也所知不多。

我們在那個墨西哥男人坐過的椅子上,找到了好幾枚指紋,希望有點用。回到實驗室逐一檢驗,最後過濾出一個叫做Airam Dominguez的男子,並找他來問話。這傢伙真是「誠實」,不給證據就說謊,由於我們剛剛才把他的照片拿去給Steer看,確認就是Airam去check in的,因此他只好承認,並娓娓道出他的辛酸:老婆離婚了,心情欠佳,他把卡車賣掉換了一筆錢,跑來賭城,在鋼管女郎店遇到Lynn,Lynn說要幫他辦一個「離婚派對」,於是他們去開房間,還打扮成新郎新娘的樣子(答案揭曉,Lynn只是假結婚),不過他強調沒有殺人。



由於尼克剛剛取得Airam的口水,我飛快回實驗室檢驗,發現與跡證3相符,這下他躲不掉了,我拿出跡證3,他馬上就說他是跟兩個女人一起進旅館的,另一個叫Kat。

妳要搜索令就給妳

矛頭指向Kathy。我們到了她家,因為沒有搜索令被拒於門外。尼克說我們去她上班的地方找跡證,加上組長凱薩琳(Catherine Willows)也用email提醒我有必要回命案現場看看,於是,我把她用過的餐巾跟命案現場新發現的地毯血跡(跡證5)比對一下,發現剛剛好,這樣就能夠透過布瑞斯隊長(Capt. James Brass)去申請搜索令了。

值得一提的是,命案現場還發現了一種白白的粉,經化學檢驗證實是地毯清潔劑(跡證6),很顯然有人試圖把血跡洗掉。另外,在抖抖床後又發現一塊菸灰缸碎片(跡證7)



拿到搜索令後到了Kathy家,卻發現Steer正在裡面。這樣就有趣了。我們在Kathy的衣櫃裡又發現了一塊菸灰缸碎片,但她說她家是人盡可夫,誰都可以進來。另外在廁所裡有發現血跡。至於桌子上有一堆做畫用的顏料跟化妝品倒是沒發現什麼,不過尼克是有開玩笑地說,兩種東西放在一起不會塗錯嗎?



出來後發現泥巴地上有一個Steere剛踩的鞋印。不知道~~,看到鞋印就要做模子,你看多CSI也知道的。



推來推去

回到實驗室後大有斬獲。首先,廁所地板上的血跡是Lynn的,這讓我們有機會把Kathy抓來問話,由於兇器碎片在她家,經過布瑞斯隊長一貫的恐嚇伎倆,Kathy把一切罪行都推給Steer,還說她被Steer留言恐嚇。留言?懂了吧?就是要把它拿去跟一開始Steer的報案電話拿去比對,如果吻合的話,Steer麻煩就大了。



結果一比對聲紋發現是同一人,Steer因此也進了警局,尼克除了要了他的口水,還拿走了鞋子,為什麼呢?因為當時做的鞋印,可以很明顯發現到其中一個腳底好像黏了很大一塊東西,當然是要拿鞋子來檢查。果不其然,那是兇器的最後一塊碎片,現在兇器完整了,也可以取指紋了。





由於Steer持續撇清一切,我利用他鞋子上採到的白色粉末拿去跟跡證6比對,發現是一樣的,這下他沒法再賴給打掃的阿婆了。結果他把一切罪行都推給Kathy,說是因為他愛她,所以情願幫她滅跡,但是又怕她嘴不牢靠,所以留言告誡。

愛情真是毒藥

到底誰說的才是真的?問問兇器就知道了,上頭的指紋是Kathy的。她終於低下頭娓娓道來,說她之前就深愛著Lynn,但是Lynn居然跑去嫁給那個笨蛋,笨蛋又在伊拉克沒回來,等於守活寡,結果Lynn又跑回來找她,讓她重燃了希望。只是Lynn三心兩意,又不肯跟她白頭偕老,於是Kathy就在情緒激動之下,殺了她心愛的女人。



結案了。凱薩琳說,檢察官將以二級謀殺罪起訴Kathy,以從犯起訴Steer,尼克則說,都是我的功勞,有我在這個團隊真好。這樣我也算是通過了賭城鑑識組的初夜。





遊戲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