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要的操作方式跟後期的冒險遊戲一樣直觀,比方你指著一張海報,就會發現螢幕下方出現按B鍵可以Look at的指令,同樣的情形在不同的物件上,B鍵的涵義都不相同,但是對比過去的方式要方便得多。


遊戲玩家比起一般人還容易變老。不是因為被遊戲捲進去做了一趟30年的時光旅行,而是只要你一說出幾年前玩的某某遊戲有多好玩,換來的卻是一臉疑惑的反應,原來對方聽都沒聽過,這樣你就成功了,成功變老了。

真的只是幾年前玩的遊戲呀!下週三7/15 Xbox LIVE Arcade就會推出一款重製的遊戲《猴島小英雄:特別版》(The Secret of Monkey Island: Special Edition),不過是19年前在PC平台上推出的而已呀!沒有聽過嗎?對啦,你可能現在還在發育期,19年前應該還不存在嘛。





老game新妝

這款由LucasArts製作的老牌冒險遊戲(你沒看錯,LucasArts不是只會做星際大戰,雖然這也是過去式了),19年前可是傳頌遊戲圈的經典遊戲,原因無他,到處充滿著幽默逗趣的美式笑點、繽紛又順眼的美術風格、年輕人嚮往大海的青春野望,加上解開謎題的成就感,不好好經歷一下遊戲過程,對一個遊戲玩家來說算是白活了。

現在透過Xbox LIVE Arcade平台,有機會領略到這些趣味。不過遊戲公司也沒有太混,還是做了一些重製動作,讓遊戲能趕上當今硬體環境的潮流。最明顯的莫過於畫面品質,你會發現美術風格跟以前一樣,但顯然是重繪出高畫質的水準,過去那些顆粒與鋸齒都不再出現。而遊戲中的人也有語音了,不像當年只有字幕可以看。





操作界面的改進

當年遊戲採用所謂SCUMM的引擎,特點之一是玩家進行的動作都列在螢幕左下方,要用滑鼠點選,再去點選物件,這個方式如今已經變成次要的了,你要按下LB或LT才會出現這個指令選單,而主要的操作方式跟後期的冒險遊戲一樣直觀,比方你指著一張海報,就會發現螢幕下方出現按B鍵可以Look at的指示,同樣的情形在不同的物件上,B鍵的涵義都不相同,但是對比過去的方式要方便得多。



現在重玩這款遊戲,可能還是要靠攻略幫助,但以前的雜誌攻略可能找不到了,如果不想找網路上的攻略,你可以按住X鍵,畫面就會出現一些相關提示,如果再按住一次,還會有進一步的提示,說不定大部份的謎題都可以因此解開。

另外還有一個因時空不同可能發生的昨是今非情形,就是遊戲的步調可能太慢,畢竟過去這款遊戲有許多對話都很長,如果沒有耐心覺得煩的話,可以按住Y鍵,就能直接跳過一大段不影響遊戲進行的對話。不過有可能減損一些遊戲樂趣就是了。







《猴島小英雄》系列除了這款重製版將於下週推出外,其實全新的遊戲《Tales of Monkey Island》才剛剛推出,不過特別的是它只主要是一款網路下載的遊戲,目前只推出五章中的第一章,在PC及WiiWare兩個平台上發行,有興趣的玩家可以去官網看看。官網上表示等到五章都齊了後,還會送玩家遊戲的美術DVD一張,另外,他們也考慮未來將這遊戲放到Xbox LIVE Arcade平台上,喜愛猴島系列的玩家不用一直被逼著回味了。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