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有兩條路線讓玩家選擇:你可以安安份份的上課,每天準時到學校,時間到了就進教室,正常上下課,並且常常和好學生在一起,如此一來就可以高分畢業,不過因為你是好學生的關係,可能常常會被不良少年欺負,或是勒索。而另外一條路,你可以當一個壞到底的學生,每天在外面閒晃,可以扁你的同學,或是趁對方在小便的時候鬧他,偷看女學生洗澡,對老師惡作劇等等。


Rockstar Games最有名的系列作品就是GTA《俠盜獵車手》,他們還有一款學園作品《惡霸魯尼》,在PS2上市時,獲得國外遊戲網站滿分評比。現在,玩家也可以在Xbox 360平台上,玩到強化版的《惡霸魯尼》(Bully:Scholarship Edition),主角是喜愛惡作劇的毛頭小子,和GTA相比有截然不同的樂趣。

雖然說後來出的版本算是PS2版的強化版,但在Xbox 360上推出,不論是畫面還是遊戲內容,都有了相當大的變化。以次世代的主機重製後,畫面更為逼真,遊戲內容也增加了相當多的系統,並且增加了許多和NPC互動的關連性。玩家必須扮演學校中的主角「吉米」,在學校裡到處作怪。在最新的Xbox 360版當中,增加了許多和學員幫派互動的完整度,和各種有趣的課業活動,畢竟吉米還是在上學。



惡作劇的校園生活

基本上有兩條路線讓玩家選擇:你可以安安份份的上課,每天準時到學校,時間到了就進教室,正常上下課,並且常常和好學生在一起,如此一來就可以高分畢業,不過因為你是好學生的關係,可能常常會被不良少年欺負,或是勒索。

而另外一條路,你可以當一個壞到底的學生,每天在外面閒晃,可以扁你的同學,或是趁對方在小便的時候鬧他,偷看女學生洗澡,對老師惡作劇等等,許多以前在學校不敢做的事情,遊戲裡通通可以做到。雖然自由,也可以欺負別的同學,不過你將會變成老師們的眼中釘,可能每天都會被約談。

不管是選擇哪一種,都相當自由有趣。當然,你也可以表面上當個好學生,但其實到處偷同學的東西來用,相當自由的學園生活。



惡作劇?!準備接受懲罰吧!

雖然在學校當中你可以相當自由,不過和GTA相同,玩家太過火的話,還是會被抓起來處理的喔!只不過懲罰你的人不是警察,而是教務主任和校長。當你惡作劇太過分時,會出現類似GTA裡的紅色標誌,當標誌越多,將會有越多的老師和主任在追捕你。

而當玩家被抓到的話,則會進入懲罰模式,要進行懲罰遊戲,例如懲罰你去拔草,清理校園等,所以玩家被追捕時,可要到處躲藏。而校園當中可以躲藏的地方非常多,像是沒人的教室裡,或是某些沒用的衣櫃等,躲在這些地方,還可以偷看外面的情況,直到警戒下降為止。

加入校園勢力?!

另外,校園當中也有類似勢力的特殊系統,玩家可以操縱吉米,混入校園勢力裡,像是加入體育社,則可以把到啦啦隊美眉,或是參加比賽。而當你想要考好成績,就和書呆子們好好相處,也會給你不少好處,而且雖然說是書呆子,可是會研發各種特殊道具,像是自製的噁心食品等等,拿來惡作劇和防身都相當好用。





當然你也可以加入幫派,也就是小混混,痞痞的在學校裡閒晃,但要注意會常常被教師追。另外,還有一群自以為是的公子哥,也可以和他們攀談增進友好度,公子哥們會帶你去的地方,當然有許多聲色場所,你可以和每一個勢力都打好關係,如此在校園裡就橫行無阻。

把妹?性騷擾?

而遊戲當中也強調和女同學的互動,玩家可以和其他的女同學談戀愛,每一個女同學都有各自的喜好,有的喜愛讀書,有的喜歡運動,就看你要怎麼和她親近,而你和哪些勢力親近,也影響你可以和哪些女同學認識。例如常常和書呆子在一起,當然就可以認識帶著厚厚鏡片的讀書妹,不過有時候也會表錯情,不小心讓恐龍妹誤以為你喜歡她,可能就會出現糾纏不清的狀況,還會被恐龍妹強吻。



豐富的學園生活

遊戲畢竟還是在學校裡,除了惡作劇之外,玩家也可以到課堂上享受各種課程的樂趣,例如化學課、生物課等等,都會出現各種不同的小遊戲。在上課時,你也可以忽然打擾老師上課,當個白目的學生。

而除了學校生活之外,遊戲裡也常常到校外,就可以和一般的學生一樣,騎騎單車,或是打擾鄰居,晚上也可以到一些小酒吧把把妹等,可以說是相當自由的學生生活。Xbox 360版增加了更多新的模式,並且還有更多課程可以上課,包含了更多的特殊服裝、人物等等,相當豐富。

遊戲售價: NT$890元。遊戲官網英寶格遊戲官網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