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ject Natal是連Xbox 360各項操作界面都可以使用,也就是說,它取代手把的功能。影片可以讓你一看就瞭解它的前瞻性,而這樣的配備未來會成為每一台Xbox 360主機的標準配備。我們距離全像投影加上力場的科幻式想像又近了一步。

微軟日前在洛杉磯開幕的2009年E3電子娛樂大展 (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展前記者會中,邀請好萊塢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向全球介紹「解放控制器」的全新遊戲方式「誕生計劃」(Project Natal),最終目的是讓玩家可以「不再使用遊戲控制器」。您看到一顆球,您可以去踢它、拍它、丟它,或接住它,但這些動作不再需要透過控制器。您只要知道如何擺擺雙手、搖搖屁股或用嘴巴講講話,您就能跟您好友們完全享受其中的樂趣。

代號「誕生計劃」的感應器與所有Xbox 360主機完全相容,在單一設備中同時裝置了RGB鏡頭、距離感應設備、多重陣列麥克風,還有一個執行特殊軟體的處理器。與一般2D攝像鏡頭以及遊戲控制器不同的是,「誕生計劃」的感應器能夠追蹤玩家全身的3D立體動作,甚至能判斷玩家因不同情緒下的音調,並根據玩家所下的指令,作出適當的回應。

除此之外,「誕生計劃」的感應器不需要在明亮的環境下才能操作,它能辨識玩家的臉部特徵,玩家也不需要下特殊關鍵字指令,它就能聽得懂玩家說什麼。想要登入Xbox LIVE®嗎?不用麻煩,只要走到感應器前面就可以了!

「互動娛樂的下一步,就是要解放遊戲控制器!」好萊塢知名製片家、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說道:「有了『誕生計劃』,我們將可以看到,透過嶄新的科技讓遊戲拉近所有人的距離。」



過去我們有像Eye Toy或是Xbox LIVE Vision這樣的設備,但是使用過的玩家都知道,它們的功能是原始的,以及不夠精進的,例如玩家與背景不易分辨,支援的功能與遊戲都有限,但是Project Natal是連Xbox 360各項操作界面都可以使用,也就是說,它取代手把的功能。影片可以讓你一看就瞭解它的前瞻性,而這樣的配備未來會成為每一台Xbox 360主機的標準配備。Project Natal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box 360 趨勢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