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認為致勝的密訣在於「不要犯錯,做錯事一次就會被逆轉」,而一直被同好們虧的「龜」功,也就是以防守來減少失血及倒地的機會。



(含完整圖片原文

由美商藝電主辦、Xbox LIFE協辦的《快打旋風4》格鬥大賽, 28日下午在台北地下街順利產生前五名優勝者,第一名開始依序為洛克胖、老杜、JackZT、小潘與Kisama。由於圍觀民眾很多,比賽讓附近走道一時阻塞不通,地下街警衛還出來關心並試圖疏導。

現場報名踴躍

這場格鬥大賽採三戰兩勝單淘汰制,因此每位選手都必須把握當下的比賽,沒有翻身復活的機會。由於現場報名相當踴躍,因此必須先從現場的選手選出八名,再與網路報名完成報到者,進行十六強比賽。

從現場初賽到四強準決賽,過程都相當順利,四強選手分別是老杜對小潘、JackZT對洛克胖,前兩位剛好是從現場報名選手一路打上來,後兩位則都是網路報名的玩家。

準決賽氣氛開始高漲

準決賽第一場,老杜用桑吉爾夫,小潘用春麗。第一局第86秒與第55秒,桑吉爾夫分別使用大絕成功,而春麗的兩次大絕不是被躲開就是被防守住,因此局面當下立判。第二局雙方都變得很保守,多半是遠距離對抗,直到第32秒才有較激烈近身攻防,之後春麗雖然防守成份居多,但由於防守被打到也會些微損血,積少成多終於體力不支倒下,老杜以2:0勝出。

第二場JackZT選用魔王對上洛克胖的沙卡特,魔王的橡皮長手攻擊加上手刀,讓沙卡特一直很難近身,因此沙卡特持續用氣功對付,雙方對峙到第72秒沙卡特放出大絕後局勢開始明朗,其後魔王因損血速度快過沙卡特而輸了第一局。第二局的演變與第一局差異不大,不同的是沙卡特於第77秒連三踢打開局面。終場洛克胖以2:0勝出。

在準決賽落敗的JackZT與小潘爭奪第三名的位置,而他們選擇的人物也與剛才一樣是魔王與春麗。第一局魔王以同樣遠攻的戰法與春麗對峙,但春麗逮到機會便近身飛踢,雙方競爭激烈,第59秒魔王放出兩層砲被擋住,第15秒雙方血量都不多了,魔王又放了一次兩層砲,此時春麗用大絕,原本現場圍觀者大家都認為春麗應該可以勝,只可惜被第二層砲打到而不支倒地。

第二局雙方偏向保守打法,一直到第71秒春麗放出大絕後,雙方血量開始有明顯的差別,春麗也贏了第二局。第三局魔王用氣功攻擊春麗,春麗見時機成熟想用大絕越過氣功,不幸距離沒抓好,被魔王的氣功削中了身體,趁勝追擊的魔王立即反手一大絕解決尚在受傷中的春麗,JackZT以2:1獲得季軍。

決賽上演精彩逆轉勝

決賽老杜與洛克胖選用先前一樣的人物:桑吉爾夫與沙卡特。桑吉爾夫的近戰特性,讓他在沙卡特的氣功陰影下一直施展不開,直到第71秒時才有機會近身戰鬥,將膠著局面有些改變;第59秒沙卡特氣功加過肩摔給了桑吉爾夫一個記重擊,第34秒雙方都快沒血的情形下,沙卡特已經把桑吉爾夫打到血條幾乎全空,此時圍觀的眾人皆以為沙卡特必勝,沒想到桑吉爾夫一記重拳將沙卡特僅存的血條打光,就在眾人的驚嘆聲中演出這次比賽最精彩的逆轉勝。

第二局開始面臨與第一局差不多的局面,桑吉爾夫一直到第45秒才有機會近身肉搏,但成效並不好,加上一直損血,只有飲恨敗北。第三局也在沒有特別戰況的情形下分出勝負,洛克胖以2:1擊敗老杜贏得冠軍頭銜。

冠亞軍都沒有Xbox 360

得到冠軍的洛克胖表示,《快打旋風》系列,是自己從小孩子開始站在路邊玩一代到現在的遊戲,不過真正花時間鑽研是在三代的時候,龍、肯與沙卡特都是他選用的對象。他覺得前兩人是正常人都會選的角色,但是如果要參加比賽、要有穩定的表現的話,他都是拿沙卡特出陣,因為他手長腳長、氣功、牽制等等都很強,尤其是火燄大絕很有用。

他認為致勝的密訣在於「不要犯錯,做錯事一次就會被逆轉」,而一直被同好們虧的「龜」功,也就是以防守來減少失血及倒地的機會。特別的是他其實目前還沒有買Xbox 360主機,《快打旋風4》是靠之前電玩展試玩及上網看角色招式影片,平時也只是跟好友偶爾練習而已。由此可見是高手的天份與經驗都很重要,不過在這次抱回一支人人稱羨的大搖桿後,主機應該不久就會入手了。

而亞軍老杜跟冠軍洛克胖一樣也是還沒買主機,之前則是到朋友家練習了一下而已。他們兩人像是宿命的對手一樣,到目前為止交手兩次,洛克胖以兩勝領先,因此老杜開玩笑說致勝的密訣就是不要碰到洛克胖。

老杜本名杜政剛,其實大有來頭,他是WCG 2007年代表台灣出賽的國手,當時比的是《生死格鬥4》,而當年則是輸給該屆的全球亞軍。他認為,熟悉對手的招式很重要,因為可以從招式中看出破綻,而那就是獲勝的關鍵。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