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軟今(17)日公開中文化的Xbox 360新介面,Xbox LIFE搶先獲得中文化新介面的資料,在此讓你搶鮮嚐先。



「二維」風格新介面

新介面不再使用過去翻頁式的選單模式,而是改採「二維式」的選單,從下圖來看,左上角分別有「最新焦點」「我的Xbox」「遊戲賣場」「影片賣場」「好友」等大項目的選單,而中間的《Call of Duty》《劍魂4》等則是「最新焦點」裡的項目。

Inside Xbox就是舊版介面的「今日焦點」,精選賣場中值得推薦的試玩、影片、配件、主題等,提醒你別錯過了。

排隊排在最前面的就是你預定選擇的項目,如果不想瀏覽遊戲內容,可以按右,看看下一個項目《Puzzle Quest》。

遊戲影片一字排開,頗有氣勢。也可以選擇「新鮮貨」,看看有什麼新加入的影片,或是「最受歡迎」,看看哪些影片最受玩家注意。

即使是系統設定等畫面,也加入圖形化元素,比起過去一行一行文字,確實親和許多。

虛擬人偶代表獨一無二的你

如果你還記得之前在註冊Xbox LIVE帳號時,發現沒幾個玩家圖示可以用的失望心情,那個已經不會再發生了。新推出的「虛擬人偶」(Avatar)機制,讓你有機會塑造出一個全新的形象,並且在Xbox LIVE上大展雄風;要寫實地完全像自己也行,搞KUSO也行,總之這是一個讓你隨心所欲的時刻。

首先要選擇一個雛形,做為之後細部修改的基礎,你可以在一群人中選一個當做雛形,如果不滿意這些人,按下X還可以換一批,系統會另外再幫你隨機生一群人出來。如果這些人你都不滿意,還可以另外選擇完全自訂。下圖中那位被天光照耀的女生不是要升天了,而是你正準備選擇她的意思。

決定了雛形,接下來就是決定身材高矮、胖瘦、眼睛、鼻子、耳朵、眉毛、下巴、嘴型等等許多細部元件,每個部份都有許多選項,讓你挑出自己合意的。以下圖為例,臉部特徵部份可以裝可愛放一顆紫心,當然也可以弄幾條皺紋上去。光這個部份就有近27種選項可以搭配。

人總要穿衣服,除了一定要有的衣服專櫃給你選外,也得要有配件才行,下圖就分別是選擇戒指跟手套。由於未來這些配件還會陸續增加,到時候玩NBA遊戲,會不會其中有個成就是一枚MVP戒指啊?

一切選擇妥當後,55小子就在這兒跟你揮手了,真是年輕朝氣啊!如果眼尖發現右上角的玩家圖示好像還是舊的,那是因為抓圖的仁兄(T先生,就是你!)還沒把它換成55小子的緣故。由於虛擬人偶是一整個完整的人形,因此像玩家圖示等範圍較小的地方,是由玩家選擇虛擬人偶的特殊角度並拍照,再傳送過去即可,因此,你可以拍55小子的正面大頭照,也可以把他變成「賭神55」(只拍後腦勺)。

好友介面是圖形化後相當活潑的部份,在這裡你的好友的虛擬人偶都會現身,並且顯示他們的狀態,玩什麼遊戲等等,像圖中每個人都在度估,那是代表他們都是離線狀態。好友介面也有許多主題佈景可以選擇,比方有一款街景,就可以看到好友們分別站在椅子、汽油桶、鐵絲網等等前面。

遊戲安裝到硬碟

遊戲安裝到硬碟是更新版中一個重要功能,例如下圖,把《戰爭機器2》光碟放進主機後,就可以選擇「安裝至硬碟」,接著會看到過程,一片光碟大約安裝8分鐘左右,安裝完成後,就可以從硬碟執行遊戲了,從此遊戲讀取速度將會快40%,你的光碟也可以延長壽命了。

(完整圖文報導請參閱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box 360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