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介面更新將於台灣時間11/19下午三時開始,屆時連線上Xbox LIVE就可自動更新。



台灣微軟今(17)日對外公開於11/19開始更新的Xbox 360中文新介面,除了設計出便捷又具親和力的視覺化介面,並且推出「虛擬人偶」(Avatar),讓玩家得以設計自己想要的形象,還可以在線上開 Party;遊戲可以安裝到硬碟的功能也大幅減少遊戲中讀取光碟時間。

這次介面更新將於台灣時間11/19下午三時開始,屆時連線上Xbox LIVE就可自動更新。如果主機無法連線也可以至網站下載檔案,利用光碟或USB介面更新。

畫面細緻便捷、推出虛擬人偶

介面更新的重點之一是採用二維式選單,也就是方向鍵的上下選擇包括遊戲、商店、系統等大項選單,各選單中用左右鍵選擇細項功能,這些項目都一齊列出,便於尋找;主選單直接觀看1080p,畫質更為細緻。

另一個重大更新則是推出虛擬人偶(Avatar),從年齡性別、高矮胖瘦、髮型髮色、臉蛋五官、服飾都可以調整,由於每個部位都有許多美式、英式、日式元件 可以組合,加上往後還會開放更多元件下載,因此最後組合出來的人偶外觀種類數量已經多到很難算出來。除了外觀,虛擬人偶的動態特性賦予它許多表情或動作, 於社群往來時可以活絡氣氛與感情,例如可以配合語音說話讓人偶的嘴一開一合,或是做出生氣、高興等等動作與表情。

完成後的虛擬人偶,可以製作成玩家圖示,更可以使用在Xbox.com或MSN Messenger上。Xbox LIVE並順勢推出網上社群功能,包括可以開設虛擬派對,邀請6位好友加入,可以聊天、分享圖片,也可以把虛擬派對想像成一個私人的遊戲大廳,與這些好友 進行各種Xbox 360的遊戲或是Xbox LIVE Arcade遊戲。

對於玩家來說最為實用的更新則是遊戲可安裝至硬碟,大約八分鐘即可安裝完成,以後就可以從硬碟執行遊戲,遊戲讀取速度快了40%,不過遊戲光碟必須在主機中以便隨時進行檢查。

成熟運作的介面,更具親和度

巴哈姆特主編林信甫在試玩新介面後表示,舊介面採用一頁一頁方式,功能其實不好找,不常用的功能不容易找到,新介面很簡單就是直的與橫的兩層選單結構,大小分類一覽無遺,而且採用較為直觀的視覺化呈現,比方遊戲用盒圖代替以往的文字說明,對大部份玩家來說更容易親近。

對他個人來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新介面中的虛擬人偶的整體功能,而連接Media Center的部份也比過去容易使用。此外,他指出遊戲可安裝在硬碟,對玩家來說很便利,像之前玩《失落的奧德賽》等遊戲,速度會快很多,不過相對地,由 於遊戲的容量較大,原先的硬碟可能至少要擴充到60GB才夠用。

電腦玩家執行主編史超仁則認為,Xbox 360新介面要實地觀看操作才知其特色,可以知道它是把現有遊戲產業中已經在運作的幾個觀念融合在一起,因此是個成熟的做法。他覺得目前的新介面跟遊戲本 身的關連較低,比方說新推出的虛擬人偶並沒有做成遊戲,這應該是未來的發展方向。現在的虛擬人偶功能,應該對女性玩家尤其是年輕人很有吸引力:每天在那裡 挑衣服換來換去,這應該會佔用不少時間,無形中增加了黏著度。

台灣的聲音,微軟有聽到

台灣微軟娛樂暨裝置 事業副總經理周文英表示,Xbox 360至今年十月全球銷售超過2500萬台,正式超越一代主機數量,自2002年問世以來,一直有在聽取各方意見,例如台灣微軟每月都會做市場調查,一年 四次與總部溝通各方的建議,這次新介面的設計理念與社群的機制就包含了眾多玩家的意見;以她自己非一個專業級玩家來看,新介面近似Windows Vista,所見即所得也讓她自己更容易使用及找到想要的內容。

她指出,玩家的意見其實不止於此,以台灣地區為例,排名前幾的意見包括「遊戲排名機制」「連線時分區對抗」,前者可以塑造成就感,後者則是希望連線時「不想聽到德國人講話」,這些屬於個別遊戲功能的部份,微軟會轉達給各遊戲研發單位。

內容服務全球同步上線

至於線上商店所提供的音樂、電影等加值服務,也是玩家常指出不夠多或不夠快的部份,周文英表示,總部方面已經承諾她明年中之前會提出較為完善的解決方案,不 過這部份涉及相當複雜的智慧財產權授權問題,台灣微軟並沒有專業人員處理,且Xbox Live是通行全球的網路平台,授權也不僅止於台灣。

她舉例,假如微軟希望與KK Box合作,KK Box就面臨它的內容授權僅限KK Box本身,若要授權給微軟,還要全球通用,授權談判就會相當複雜。但台灣微軟向總部提出往後新內容上線時,能夠做到全球同步(全球同步授權),讓台灣玩家能即時下載最新內容,例如《快打旋風2》HD版將於本月底開放下載,就是做到全球同步的實例。(曾瑞賢攝影)

(完整圖文報導請參閱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box 360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