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其實是暑假期間去玩過後,回來就該做的事,只是拖到現在天氣漸漸有了涼意,或許畫面中的盛夏陽光與戲水設施會讓大家覺得暖和一點。



《模擬樂園3》(Roller Coaster Tycoon 3)這款遊戲也好幾年了(《模擬樂園4》不知還會不會出),不過它有個功能是近來才被筆者發現,那就是可以用來模仿建造一些玩過的遊樂園;雖然《模擬樂園3》主要是聚焦在像六旗樂園這類雲霄飛車為主的遊樂設施,不過一般遊樂園有的設施它也有提供,因此要模仿建造倒是沒問題。

暑假期間去了一趟劍湖山世界,雖然沒玩到啥,兒子倒是很快樂(小孩子很容易滿足),因此就想到回家自己做一個。上圖就是劍湖山世界的全景。

劍湖山世界分成旅客服務區、耐斯影城區(上圖三點與四點鐘方向)、奔浪水樂園(正中間)、兒童玩國(12點鐘方向紅色框框內)、摩天廣場區(整個西部延伸到兒童玩國前方)以及兒童玩國右邊的水澢澢區。另外劍湖山王子大飯店在七點鐘方向,那個T字型建築。



這是進門口的位置,紅色的建築是賣票與驗票處。這裡有些小商店、洗手間等,從劍湖山王子大飯店出發的遊客也是從這裡進入。進去後需要爬幾段樓梯跟電扶梯。



這是爬了一半時到達的平台,除了有些商店外,就是側面有一大片冒火的地方。其實那是劍湖山的燈曝廣場與燈海曝布,到了晚上就很亮麗,因為遊戲中沒有這種設施,只好用景觀用火來替代。在這裡就可以開始拍照了,還有機會碰到劍湖山員工穿上卡通人物造型服逗遊客。



左邊的建築是劍湖樓餐廳,如果你是參加旅行社的團,很可能在這吃飯。如果沿著路從六點鐘方向繞過餐廳右轉,就會到達後方的大片遊樂區。圖上方的樓梯則是通往世界咖啡博覽館。



這裡是耐斯影城區,左下角是世界咖啡博覽館,還蠻值得逛的地方,不過因為遊戲裡沒有這種設置,只好拿水族館替代。後面則包括多家劇場、餐廳、KTV等。



從劍湖樓餐廳前面繞過來,就會看到這座號稱亞洲最長的電扶梯,有懼高症者請小心。旁邊的路是通到飛天潛艇G5,讓你享受垂直自由落體的雲霄飛車。



電扶梯下來就會看到奔浪水樂園。水樂園裡的大船塢是一個複合型的設施,有打水戰的水槍、陷阱,水滑道、淺水遊樂、SPA等等,每隔一段時間最頂上那艘水桶船裡積存大量的水會傾瀉而下,站在下方應該會很爽。由於遊戲沒有這種複雜好玩的設施,只好用兩個水滑道代表。



奔浪水樂園有兩個重點設施,就是上圖左邊的龍捲風及右邊的大碗公,就是坐在大救生圈上然後滑下去,然後水道末端一個是大漏斗,另一個是長得像大碗公的大盆,滑下去夠刺激。至於圖正中間則是威基基海灘與歐胡島巨浪,是模擬海灘的設施,遊樂園遊戲當然不會有海灘,因此就用超大游泳池代表。



水澢澢濕樂園同樣有玩水設施,但是比較溫和,像是激流獨木舟(水道上坐船)、大海神(海盜船)等常見的設施,還有適合小朋友玩的噴水、親水設施。



兒童玩國在一個很大的建築物裡,有相當多設施,近似兒童樂園的概念,不過由於時間不足,筆者沒仔細看過,因此裡面的設施位置只能想像。另外為觀賞方便,所以圖中只有牆壁沒加屋頂,以致於有點醜就是了。



摩天廣場區有15項遊樂設施,驚險的如飛天潛艇G5、衝瘋飛車,也有兒童樂園級的小娛樂,例如天女散花、淘氣Bee Bee等,記得搖擺康康跟擎天飛梭(圖中粗粗的黑柱)好像還做過電視廣告?其實劍湖山的大地標就是這裡的摩天輪,只可惜遊戲中的摩天輪太小,放在圖上幾乎看不到(十點鐘方向)。



這是園外的劍湖山王子大飯店。筆者覺得要玩遍劍湖山,兩天一夜最好,因此應該都會住在這裡。

劍湖山的介紹大致到此,如果真有人因為看了這篇文章想去玩,那筆者要考慮跟劍湖山收廣告費了XDDDD。最後再附上兩張圖,一張是園區的夜景,另一張是從遊園火車上看到的夜景,筆者覺得蠻美的。這遊戲不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營遊戲 遊樂園與動物園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