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 2K13
遊戲正式引入虛擬貨幣,剛剛提到的技能與開場動作,也是有價的。線上對戰玩家需要組織一支屬於自己的隊伍,至於球員值多少錢,就要看當下這名球員在現實世界中的表現而定,因此價格會是浮動的,遊戲中也會顯示出每一位球員的價值折線圖。另外,遊戲中還有販售「福袋」,裡面可能會有球員、教練、戰術手冊等等,買到什 麼就看你的運氣。 




目前市面上獨佔鰲頭的籃球遊戲NBA 2K系列,將於10/5在PS3、Xbox 360、PC、PSP四個平台推出新一代《NBA 2K13》。經過多年發展,除了籃球遊戲的本質要顧到,大幅改變的生涯系統則試圖帶給玩家新的樂趣,而美國嘻哈藝人與製作人Jay Z為遊戲注入許多嘻哈元素,以及新登場的夢幻球隊,都為《NBA 2K13》帶了全新風貌。

NBA 2K13 

濃濃嘻哈音樂風

其實很多運動類型遊戲,美術風格都中規中矩,玩家可能會覺得自己是在看一台「可以玩」的電視運動節目,不過到了《NBA 2K13》,你可能偶爾會覺得好像在玩音樂遊戲。遊戲界面美術風格變得亮麗活潑,隨處可見音樂播放器常有的等化器波形,加上嘻哈配樂,你會用比較高昂的情緒進入遊戲;由Jay Z製作的MV則穿插在遊戲中,如果之前覺得開打前的loading過程太久,現在正好可以調整一下心情。

系列遊戲製作人Erick Boenisch也指出遊戲本身的繪圖強調光影的變化、球員皮膚的處理,像是膚色與汗水的表現等,繼續朝著擬真的方向邁進。

NBA 2K13 

NBA 2K13

NBA 2K13 

操控方式大幅改變

遊戲的操作方式有了蠻大的改變,現在右類比搖桿負責各類傳球、運球等方面的指令,系列老玩家需要適應,不過依據試玩的情形看,對有些玩家倒不是個問題。而針對Xbox 360版本,這次也推出Kinect聲控功能,可以指定球員上下場、選擇攝影棚視角等,但不包含Kinect的操控功能,否則跟著遊戲中的球員做出各種動作,很快就會累癱了。

球員的能力除了照例與現實生活中的球賽成績同步外,這次還推出了技能系統,31種技能為球員能力加成,例如「角落三分線」可增加投籃命中機率。除了實用的技能,還有「開場動作」這種小娛樂,例如林書豪的書呆子加油法。

NBA 2K13 

NBA 2K13 

「我的球員」與「我的生涯」

玩家自創角色的「我的球員」,朝向Avatar方向發展。每名球員都有球場、正式與平日三種套裝,依不同場合出現,還有許多周邊配件如鞋子等等,比方說將來在進行多人連線時,這些行頭就可以秀給朋友看。

這樣的變化代表遊戲正式引入虛擬貨幣,很多東西都要用虛幣來買,剛剛提到的技能與開場動作,也是有價的。

NBA 2K13 

Boenisch表示虛幣系統是貫穿整個遊戲的重點,例如線上對戰,玩家需要組織一支屬於自己的隊伍,雖然你可以免費當球隊經理,但球員得用買的,至於球員值多少錢,就要看當下這名球員在現實世界中的表現而定,因此價格會是浮動的,遊戲中也會顯示出每一位球員的價值折線圖。另外,遊戲中還有販售「福袋」,裡面可能會有球員、教練、戰術手冊等等,買到什麼就看你的運氣。

也有不花錢可以賺到的球員,Boenisch表示參加季後賽如果得到冠軍,可以得到Michael Jordan一枚。希望這不是現場翻譯說錯話。

NBA 2K13 

至於「我的生涯」部份有點像是一種故事模式,玩家扮演「我的球員」,隨著「我的球員」的球壇生涯觸動一些故事劇情,你可以跟其他NPC互動,例如球團老闆,你可以要求加薪,就看老闆同不同意。虛擬的職場生涯也會有虛擬的粉絲,有一個「社群頁面」可以看見像Jordan或小賈斯汀成為你的熱情支持者,還可以看到體育媒體對你的「我的球員」表現的評論,總之,就是要弄得跟真的一樣。

1992年夢幻一隊 vs 2012國家代表隊

前一代以時光回溯手法讓玩家體驗許多NBA史上的偉大球員,這次則換用另一種做法,讓「1992年夢幻一隊」成員與「2012國家代表隊」直接捉對廝殺:魔術強森、大鳥博德、麥可喬丹、皮朋、馬龍、巴克利……,對上大帝詹姆士、小飛俠布萊恩、甜瓜安東尼、這一代的封面人物杜蘭特、葛里芬……,你覺得誰會贏?

NBA 2K13 

前一代用DLC下載的中文版,這次將直接隨著遊戲上市推出。PS3及Xbox 360版另推出預購特典「全明星下載內容包」,以預定2013年舉辦的修士頓全明星賽為地點,包括其中四大比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2K Asia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