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強到要蒸發空氣、陣陣浪潮聲引你下海、渴了有清涼啤酒、餓了有海灘烤肉。將場景放到最大,遊客的一舉一動都清楚可見,彷彿,你也變成了其中的一份子。



陽光、沙灘、比基尼......你有多久沒去海邊渡假了?尤其最近SARS令人膽顫心驚,國內旅遊景點你不敢去,國外景點人家不讓你去。不過有個地方仍然可以讓你過過癮,那就是《模擬渡假村》(Spring Break)。

建一座迷人的渡假村

如同遊戲的名稱,玩者的目的就是要建一座功能完備的渡假村,並提升它的評價,接下來就準備等著大量身心疲憊的人們到來。玩者要興建的建物包括公共類的住宿區、廁所、淋浴設備,飲食類的速食店、餐廳,陸上娛樂像賭場、水上娛樂如腳踏船等,當然花草樹木、噴泉雕像等景觀也不可少。

另外還有基礎類的如發電廠跟淨水廠,而維護類的有清潔工、修護工友、警察等小屋,這類人員還有排班的功能,讓渡假村可以全天候都有相關人員值班。



彷彿自己也在渡假

以上這些並沒有超出一個愛玩此類遊戲玩家的想像,不過在渡假村建好後,你很可能發現自己已經被它吸引了:陽光強到要蒸發空氣、陣陣浪潮聲引你下海、渴了有清涼啤酒、餓了有海灘烤肉。將場景放到最大,遊客的一舉一動都清楚可見,彷彿,你也變成了其中的一份子。

想要像前面所說的好好欣賞這座渡假村其實並不困難,因為這款遊戲比較接近「水族箱」式的概念,也就是一切大致就緒後,就不用太緊張不斷去檢視還有哪裡會有問題,尤其若是玩者選擇"Sandbox"模式,連過關條件都沒有,就更可以輕鬆渡假了。

關卡難度不一

遊戲連訓練關卡總計有12關,嚴格說來是少了些。前期的關卡可以說都相當簡單,幾乎是很直覺去做就可以達成,不過後期的關卡就不得不說是有點變態,好幾關都是一開始就危機當前,如果做起事來沒有效率,或是順序不對的話,就等著重新來過。

此外,遊戲在人員的調動方面需要改進,包括AI部份有點遲鈍的感覺,明明滿地垃圾卻還會出現閒置狀態,如果等不及要指揮他們行動,會發現因介面設計的關係讓步驟變得很繁瑣。



輕鬆玩也不錯

此外在遊客意見蒐集方面,遊戲提供了多種管道去了解,包括跑馬燈、點選個別遊客及個別建築物等,不過如果能讓玩者了解到目前最嚴重、最讓遊客不滿的問題是哪一項,就能立即對症下藥,而不是漫無目的抓瞎,或是失敗好幾次還要不知道哪裡要改進。

《模擬渡假村》或許有一些讓人覺得不太順利的缺點,不過說實在話,如果你不在意過不過關,或是使用網路到處流傳的加錢、跳關密技的話,這款遊戲可以做為在家隔離時的娛樂,就假設你已經在墾丁或是普吉島的陽光與沙灘之中了,你會懂這是什麼意思。

總評3.5
畫面3
音效4.5
操作3
挑戰4
娛樂4.5
優:好像真的去海邊渡假
缺:後期關卡過難

 (原載於143期電腦玩家,2003/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經營遊戲 推薦遊戲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