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項以電玩遊戲為主題的大型展覽會,今年已經進入第五屆,許多大家期待已久的遊戲,在會場中都有展出。

 E3開幕了

今年的美國「E3娛樂展」於前幾天結束,廠商們卯足全勁在會場中展出自己的得意作品。這項以電玩遊戲為主題的大型展覽會,今年已經進入第五屆,許多大家期待已久的遊戲,在會場中都有展出,雖然這不代表廠商們說的發片日期就一定準(呵呵,愈是大作就愈會拖,您得認命),不過能夠看到全新出爐的畫面或是新的遊戲功能仍然是讓人很興奮的。

期待已久的《暗黑破壞神2》

就拿《暗黑破壞神2》來說吧,大家等得夠久了吧?在E3的現場這款遊戲還是在展示中,至於發行日期,嗯......說了也是白說。不過現場還是可以看到美美的遊戲畫面,尤其是在3D部份充份運用到加速卡後效果不錯。這款遊戲將會是製作公司Blizzard目前的主力產品,至於之前甚受歡迎的《星海爭霸》會不會有續集,他們表示至少要等到《暗黑破壞神2》出來後再說了。


《暗黑破壞神2》的展示現場

規模大的EA集團今年也還是將眾多旗下的公司拉出來一起參展,不過其中最受注意的應該是Westwood的《終極動員令2》。這款遊戲也是拖得夠久了,原本說是今年四月份就要上市的說。《終極動員令2》在各方面都有相當的改進,包括畫面、兵種、人工智慧等,尤其是第一項最令人感到目不暇給。《終極動員令2》是否能打破目前網路上《星海爭霸》一枝獨秀的局面,就要看它實際上的表現如何了。

EA在會場還有一項活動相當有趣,那就是拳擊賽。會場上有一座真的拳擊台,在展覽開幕第一天,有一場邀請真的職業拳擊手來比賽的活動,吸引不少現場媒體的目光。這當然是為了他們的遊戲"Knockout Kings"來造勢的,不過這款遊戲在台灣沒有上市,因為現在台灣的玩家會迷拳擊的應該不多吧。

微軟主打《世紀帝國2》

Microsoft在《世紀帝國》大紅大紫後,也將在近期推出二代,在E3會場這款遊戲想當然爾就成為主打了。《世紀帝國》對微軟來講應該是意義重大的,在這款遊戲之前微軟的好game大概就是《模擬飛行》系列了,台灣微軟也是因為《世紀帝國》才開始重視台灣的遊戲市場的。而《銀河飛將》的原製作人Chris Roberts在微軟製作的新遊戲《StarLancer》,看起來跟《銀河飛將》也滿像的,不過最後到底是什麼樣子,就還不知道了。


SEGA Dreamcast的展場,中間的遊戲招牌是《刀魂2》。

挾著新的電影三部曲之便,《星際大戰》的系列遊戲最近也將推出三款,與電影相比可說是不惶多讓。雖然在E3會場《星際大戰》系列的製作公司LucasArts是關起門來的,不過我們還是可以猜得到他們秀出最新的遊戲是哪些。其中有一款相當有趣的賽車遊戲叫《急速飛梭》,在畫面上看起來就是我們一般經驗中的賽車遊戲型態,差別在於裡頭的車輛都是電影中出現的那種單人座的未來式機車,當然飄浮起來向前猛衝的感覺是相當過癮的。

另外以《星際大戰》為背景的即時戰爭遊戲《星戰指揮官》,也相當令人期待,因為它的畫面同樣很漂亮,而且經過那麼久才發行,其水準應該會超越許多現有的即時戰爭遊戲,而對《星際大戰》迷來說,更是不可錯過的。(原載於民生報,1999/5/29第16版)


E3展場的外觀,造型挺有趣。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