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對於Beatriz Salazar的刻畫是蠻成功的:一個犯罪集團的女魔頭,恐嚇、殘殺、冷酷無情如影隨形,面對被捕的關鍵時刻,可以一面語帶恐嚇威脅著CSI鑑識員(玩家)及其家人的生命安全,但也可 以拿出甜頭(金錢)利誘別人加入她麾下。如果這是一個真人演員擔綱演出,那勢必是全劇最精彩的一幕了。


隨著第十季影集劇情的發展,《CSI犯罪現場:致命殺機》(CSI: Fatal Conspiracy)也做了相應的改變,莎拉賽德爾(Sara Sidle)再度回到遊戲中,令人增加不少親切的感覺,而遊戲本身在未做大幅更動的前提下,將介面做了些許改進,遊戲的難度也稍微減輕了些。



小小的變化

玩過前一代《CSI犯罪現場:致命陰謀》(CSI: Deadly Intent)的玩家,等於是可以馬上上線,沒有任何需要瞭解的新系統或新功能。當然不是說完全沒有更新,像玩家們賴以為生的PDA換成了當今主流的智慧型手機,增加了比對工具痕跡的儀器等等。



而操作介面的小變動讓玩家可為便利,比方說前作操作顯微鏡時,還得要移動證物在鏡頭下的位置,現在是免了;遊戲的介面需要大量使用游標在螢幕上各處點來點去,除了在犯罪現場部份還是維持相同的表現方式外,其他部份已經儘量減少這種其實是PC滑鼠的概念,而讓遊樂器版本能省點時間與玩家的不耐。



遊戲的整體難度有些許降低,這主要是指證據數量略為減少,或是拉長了證據出現的時間軸,讓玩家不會一下子就埋在證據堆裡。當然英文的部份還是維持一貫的水準:既快又多專有名詞,尤其每次往驗屍間報到最痛苦,羅賓醫師(Dr. Robbins)對驗屍成果的解釋往往帶有太多醫學專有名詞,一下子就飄過去了,即使對英文閱讀有些許功力的人也不見得能完全瞭解其義,若是能將這一段抓圖或錄影下來再慢慢觀看的話就比較好了。

至少玩這個遊戲還能學幾個英文單字,雖然都是偏犯罪或醫學的,日常生活可能用不到,但若是看類似影集能聽得出來,也算是一種成就吧XD

小小的樂趣

不諱言影集看久了,能親自下海操作一些事情,就算實際上相差太多,但也還是有些小小的成就感,或許這就是此類遊戲能間隔一年就出新作的原因吧。

當然,遊戲劇情也是個可以欣賞的點,雖然礙於遊戲的規模及避免時間太長讓人玩不下去,但至少看得出來是有用心在鋪陳,而玩家一旦認真起來,一個晚上破一案是不成問題,也不會覺得遊戲太短。

《CSI犯罪現場:致命陰謀》在劇情方面,當然還是維持五個獨立案件的型態,但也加入一條主線來貫穿整個遊戲,那就是一個以墨西哥販毒集團無孔不入式的犯罪手法,讓整個遊戲都籠罩在這片陰影中。



女王蜂與她的蜜蜂大軍

集團的首腦是個有「女王蜂」之稱的Beatriz Salazar,根據FBI對她的追蹤,她在1982年涉嫌殺害她的丈夫,進而掌握了集團,但當時的證據無法將她定罪。她的影響力大舉伸進美國西南部各州的政治與司法界。在遊戲的五個案例中,有時是她的洗錢單位涉案,有時是要用最新科技檢驗當年的證物,還有就是偵辦到她殺人滅口等案子,最後一個案子就是正面跟她決戰,抽絲剝繭找到足以將她定罪的證據。



遊戲對於Beatriz Salazar的刻畫是蠻成功的:一個犯罪集團的女魔頭,恐嚇、殘殺、冷酷無情如影隨形,為了集團的存續,竟然還可以親手殺害自己未曾謀面的兒子,卻又能解決自己的道德困境,把罪過推給一直想要逮捕她的司法機關;面對被捕的關鍵時刻,可以一面語帶恐嚇威脅著CSI鑑識員(玩家)及其家人的生命安全,但也可以拿出甜頭(金錢)利誘別人加入她麾下。如果這是一個真人演員擔綱演出,那勢必是全劇最精彩的一幕了。遊戲官方網站





台灣廠商都有「參與」其中呢!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