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高知名度的電影都會被改編成遊戲,並趕搭電影宣傳熱潮推出,由安潔莉娜裘莉 (Angelina Jolie)、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主演的槍戰片Wanted《刺客聯盟》也在改編行列,但卻不急著配合電影同步問世,而是在電影公司協助下於各方面都作了精心的設計。



刺殺一人,拯救千人

電 影中,主角衛斯(Wesley)不僅生活乏味,工作更是老遭變態主管刁難,但一切全都因為一位性感女孩的出現而改變,並因此跟隨遭殺害父親的腳步成為刺客 聯盟這個擁有百年歷史組織的一員,更在接受組織訓練後,解放蘊藏在內心已久的超級能量,從膽怯卑微的宅男蛻變成追尋答案的殺人機器。

不同 於只有看電影、玩電影的無聊感覺,Wanted: Weapons of Fate《刺客聯盟》的故事開始於電影劇情結束數小時後,躲在父親公寓裡昏昏欲睡的衛斯被吵醒,就此與竊賊展開一場追逐,並與國際殺手組織展開糾葛的關 係,玩家將在扮演衛斯與父親葛洛斯(Cross)的過程中挖掘與母親有關的真相。





強化引擎與獨特創意

《刺 客聯盟》結合了《戰爭機器》(Gears of War)、吳宇森電影風格、同名電影與漫畫,但又在眾多元素中加入更多的創意。遊戲採用曾開發過Bionic Commando《生化突擊隊》、Tom Clancy's Ghost Recon《火線獵殺》等遊戲的知名Diesel(柴油)引擎,在經過強化後不僅遊戲環境非常精細且鮮明、光線和陰影表現突出,將鏡頭拉近目標時的景深效 果極佳;可以讓子彈轉彎的「弧形槍法」(Curving Bullets)或是在一定時間內讓遊戲動作變慢的「刺客時間」(Assassin Time)等系統,更是將電影裡的獨特動作要素與氣氛完整呈現,讓遊戲玩法大大不同。

遊戲中玩家將有機會操控數名角色,且各有其獨特的外 表與感覺,其中有一個絕對讓玩家非常樂意扮演的女性角色,是前所未見的人物!身為一個殺手,雖然可以擁有銳利的武器和殺人執照,但缺點是,無論走到哪裡都 會遇到一堆都想殺你的人。幸好操控非常簡單,在Xbox 360上幾乎一個鍵就可以操控各個動作,例如RT射擊、LT瞄準、A鍵利用掩護、X鍵裝填武器、按B鍵則可以在接近敵人時展開致命的近戰攻擊。







我的子彈會轉彎

相 信看過電影的玩家除了驚豔於性感女主角的身手,最深刻的莫過於「弧形槍法」這項功夫,要感謝製作小組,玩家現在將有機會展現這門驚人的射擊絕技。《刺客聯 盟》的敵人不再是傻乎乎地一味往前衝,而是擁有聰明的AI並具攻擊性,還會跟玩家一樣找尋掩護來閃躲子彈,這時就得使用精湛的射擊技巧,利用電影中著名的 獨特子彈效果—刺客的「弧形槍法」靈巧地攻擊躲在角落、潛行或不易殺害的敵人。

使用「弧形槍法」會消耗「刺客能量」(Assassin Meter Power),但只要一個鍵畫面上就會顯現子彈的射擊彈道,如此玩家便可以輕易地瞄準選定的敵人,必要的話還可以調整彈道的曲線,包括調整弧線方向與弧度 的頂點,巧妙的一擊甚至可以一槍擊中數名敵人。一旦「弧形槍法」技能達到完美時,玩家將可以更深入體驗遊戲精華:使用360度的角度來進行射擊,例如將子 彈繞過柱子並擊中敵人的頭部,這種感覺只有爽、酷可以形容!

使用弧形槍法的同時要留意「顏色密碼」。若彈道弧線顯示為紅色,表示擊中敵人機率低,這時就必須調整彈道直至弧線變白的殺戮時間訊號!具挑戰性的是,弧形槍法並非永遠是殺人保證,尤其越到後面關卡只能傷害對手或是將敵人趕出掩護,以爭取裝填武器的機會。









掩護系統與刺客時間

許 多動作遊戲中玩家可以藉由連續傷害產生連擊,但為因應電影中衛斯的殺手身份與無比的快速、靈敏,《刺客聯盟》採用創新的掩護系統讓玩家可以敏捷地在可移 動、破壞或創造的掩護點間轉換,是衛斯和葛洛斯賴以活命的技能之一,一旦人物靠近牆或建物,只要一個鍵就可以躲進掩護中,進而從角落窺視、瞄準甚至盲射。 盲射時畫面會變灰並讓敵人暫時混淆,這時便可以趁機前進而不被發現,或利用極快速度跳過掩護並跑向敵人,以進行側擊並沒有意外地殺了他們。

如 同《戰爭機器》以掩護為基礎,《刺客聯盟》特別著重在迅速敏捷的掩護,以提供玩家真正的刺客感受並掌握節奏。許多玩家可能已經習慣於利用掩護,但對於本遊 戲中掩護行動之快依然會大感驚訝,只要按一個鍵就可以從一個掩護點跳到另一掩護點,製作小組稱之為「連鎖掩護」(Chaining Cover),除了讓敵人目不暇給而失去你的蹤影,進而趁機施展不同的擊殺,玩家在掩護間快速移動的同時還可以提升腎上腺素,再加上殺敵所獲得的腎上腺素 獎勵,當累積足夠的「刺客能量」後即可進入衍生的「刺客時間」(Assassin Time)。

當衛斯蹲伏在掩護後方時,畫面上會出現一 個圖示,按下對應的鍵之後即可讓衛斯前進到最近的掩護點,或者離開掩護並進入「刺客時間」,利用慢動作來鎖定敵人,以因應以寡擊眾的情形,在有限的時間內 精準地幹掉多名敵人。「刺客時間」如同電影「駭客任務」的特效,玩家在這段短暫的時間當中將擁有超強的動態視力與驚人的體能,周遭景物相對將變得緩慢,因 此玩家甚至可以看到子彈行進的軌跡;之後根據周遭環境情況,衛斯可能飛過房間、像吳宇森電影裡的英雄進行雙槍射擊,或滑下桌子收拾兩旁的殺手。









環境互動,玩法自由

除了特效,製作小組在環境互動上下了不少功夫,因此在打爆飛機上的滅火器後會造成飛機出現破洞,附近的人、物將因此被吸出去;飛機機體傾斜時也會造成所有物品一同晃動。

玩 家在《刺客聯盟》中的所有行動非常自由,無論是打帶跑或利用掩護系統,完全取決於各位決定,加上互動性強的環境,因此不會有玩法相同的兩個場景。不同玩家 的玩法不一樣,有人著重不按牌理出牌的主動攻擊,有的人則可能有系統且小心地在掩護間移動,因此喜歡暴力的玩家可以選擇爆破桶子將一大票敵人給炸上天,或 者利用滅火器破壞牆壁和附近的掩護。至於沈默且致命的殺手則可以利用潛行接近鄰近的敵人,然後一刀割斷敵人喉嚨,再利用屍體做為人肉盾牌或直接溜走。









手槍為主,小刀為輔

不同於多數動作遊戲強調重型武器的威力,《刺客聯盟》因為考量到弧形槍法系統若套用在巨型槍枝上會顯得拙劣可笑,加上衛斯是個殺手,強調移動快速、可有效殲滅目標,不適合持有笨重的武器,因此玩家的主要裝備為手槍,只在一些場景中會出現狙擊槍和小機槍。

儘 管《刺客聯盟》的最大賣點之一為弧形槍法系統,但在真正看過、玩過遊戲後,縈繞心頭揮之不去的絕對會是小刀攻擊的畫面。有鑑於多數第三人稱動作遊戲有個共 同的通病:敵人太接近時人物必須後退再轉身射擊,加上電影中主角接受過肉搏戰鬥訓練,使得製作小組非常重視徒手戰鬥。除了小刀對小刀的緊張決鬥之外,還可 以看到壞蛋被踢中膝蓋後割喉的噴血場面,也有刀刃插進胸膛的殘忍畫面,喜歡的話甚至可以選擇讓刺客繞過掩護後將刀刺進壞蛋腦袋。

遊戲擷取了電影和漫畫的菁華,因此玩家可以改變子彈在空中的彈道、減慢時間以擊中多個敵人,或藉由發射一連串的砲火造成毀滅性的爆炸,掩護系統更是大幅提高遊戲步調!

《刺客聯盟》由新世代多媒體在台代理,將於3/24上市,售價1490元。









官方網站

新世代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