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rld of Tanks 
這款遊戲能夠觸動的人,不僅是曾在前蘇聯統治下的東歐,還包含一群看似Cosplay,但很多都是大叔級的民眾。他們身穿戎裝,但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各參戰國的軍服,也惟有此時此刻二戰時期美國名將巴頓將軍與德國「沙漠之狐」隆美爾元帥才能蒞臨電玩展會場。


《戰車世界》(World of Tanks)這款全球同時上線人數110萬人、每月摧毀11億台戰車的線上戰車對戰遊戲正式進軍台灣,在2013台北國際電玩展中有著最吸睛的展場與不輸SCET攤位的規模。研發與營運的Wargaming.net東南亞總經理Jasper Nicolas與來自白俄羅斯的資深公共事務與行銷經理Max Chuvalov表示將陸續推動在台灣的電子競技相關活動,而《戰艦世界》與《戰機世界》亦將陸續登場,讓玩家們在Wargaming.Net上能玩到陸海空三種軍武載具的對戰。

三軍聯合作戰?

Jasper Nicolas與Max Chuvalov表示,《戰車世界》在去年增加了英國的輕型與中型戰車,以及中國的重型戰車等,不過一個國家的戰車系統還包括驅逐戰車與自走砲,中英兩國今年開始會陸續補足,同時還會增加美軍中型與重型戰車。遊戲的系統也會持續更新,像去年新上線的光源與成像系統就頗受肯定,因此將繼續修改地圖系統以配合新的圖形計算程式。

另外像現有的觀察者界面,只能一人使用且觀察的角度有限,未來也計劃改成可以讓多人同時觀察,並且可採取自由視角,如此也有益於賽事播報。

World of Tanks 

由於Wargaming之後還將推出《戰艦世界》與《戰機世界》,很容易給人一種「三軍聯合作戰」的想像。他們表示,其實三款遊戲仍將是三個各自獨立的遊戲,只有從玩家角度來說,在Wargaming.net上會有共享的經驗值與虛擬貨幣。必須分隔開來的原因在於三種載具戰鬥時步調快慢有很大的差距,戰機最快,戰艦最慢,彼此的地圖大小差距也達到20至25倍,如果混在一起,一定會有顧此失彼的情況發生。

因此聯合作戰應是屬於公會層級的戰略。他們舉例說,如果一方在一個區域空戰後獲勝,獲得空優,那麼它就可以進行空襲或轟炸,如果是地面戰獲勝,就可以佈署反空戰車,如果是海優,則戰艦的艦砲就成為岸轟的恐怖武力。

World of Tanks 

推廣電子競技

電子競技部份,Wargaming很歡迎像TPA台北暗殺星等職業團隊也投入《戰車世界》,Wargaming會與合作夥伴共同提供支援,但Wargaming不會自己贊助並培養特定隊伍,因為就全體玩家而言,這樣做並不公平。如同Blizzard的《魔獸世界》《星海爭霸2》與Riot Games的《英雄聯盟》都有自行舉辦的世界盃比賽,Wargaming將於稍後宣佈屬於自己的全球賽事架構,並且提供獎金,歡迎各方爭取。

World of Tanks 

Max Chuvalov來自白俄羅斯,《戰車世界》對他來說特別有意義,因為上個世紀整個東歐都還籠罩在前蘇聯的影響範圍內,軍武對當地居民來說,往往是生活中很熟悉的部份,因此這款遊戲特別能觸動他們的心。Jasper Nicolas還說因此他們做遊戲時對於戰車的各項細節都要十分考究,像這次電玩展場的那輛用泡棉做的FV4202(105)「酋長式」英國主力戰車,與真戰車相比相似度只有七成,很多細節像鉚釘等都省略掉了,但遊戲中的戰車就達九成五以上,因為還曾有來自俄羅斯的退役軍人指正他們疏漏之處,使得Wargaming必須戒慎恐懼才行。

World of Tanks 

也因此,《戰車世界》無形中也具備了教育意義,他們表示現在只能用黑白片去看二戰時期這些戰車的原貌,而在遊戲中,可以看到接近真實的車輛,而在平常生活中已經很不容易。像這次電玩展他們就看到有父子一同前來觀看戰車,雖然戰車是殘酷戰爭的具體代表,但即使未曾接觸過戰爭的人,也有需要知道它們是過往年代曾經用過的東西,是人類歷史的一部份。

World of Tanks 

另一種形式的「重演」

事實上這款遊戲能夠觸動的人,不僅是曾在前蘇聯統治下的東歐,還包含一群看似Cosplay,但很多都是大叔級的民眾。他們身穿戎裝,但都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各參戰國的軍服,也惟有此時此刻二戰時期美國名將巴頓將軍與德國「沙漠之狐」隆美爾元帥才能蒞臨電玩展會場,同樣吸引了不少現場民眾把他們當成"Show Uncle"一樣地拍照留念。

World of Tanks 

這群朋友正在「重演」(Reenactment)。如果你常看歐美影集,會看到有些劇情就是講述「重演」愛好者先設定一個主題,大家各自穿戴、手持屬於那個主題的衣服、物件,以及符合主題的道具等,大家聚在一起進行一場演戲般的活動,例如美國南北戰爭,重演愛好者可以分成南北兩軍,拿著屬於那個年代的步槍對K,以重現歷史中的某個時刻。

重演愛好者對服裝、配件、場景與活動過程都極為講究,希望一切都能仿真、擬真,甚至直接使用那個年代的物品。在電玩展中扮演蘇聯軍人、現職為川崎重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分公司台中捷運機廠設備工程專案事務所品管經理的張義芳說,他們很多人一開始都是因為興趣,進而開始收藏一些跟二戰有關的軍品,最後他們乾脆常常集會,到一些歷史建物擺姿勢拍照,或是到戶外場地模擬一段歷史戰役。這次也是聽到電玩展中展出的《戰車世界》遊戲很擬真地重現二戰時期的各國戰車,因此大家也穿上自己的收藏來到現場共襄盛舉。

World of Tanks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