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中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如果一艘船被吸走,其他的船在追的時候,追的船是不會對其他「回收攻擊艇」有反應的。



《萬艦齊發》(Homeworld)是太空中的艦隊戰爭遊戲,而且這是一款真正3D的遊戲,玩家們必須在XYZ三軸構成的立體空間中移動您的艦隊。不過問題就出來了,相信您可是沒碰過這種真3D的遊戲,在移動艦隊的時候很容易迷失方向,或是點不到您想去的地方。

真3D環境

要解決這個問題,玩家要鍛鍊自己對於三度空間的掌握。在按下移動鍵的時候,注意看目標物體的座標,Z軸(垂直方向)會有一條直線垂直於XY軸形成的平面,在這個地方會有一個小圈圈,當游標移到圈圈上時,圈圈就會變成黃色,表示您在XY軸的方向已經瞄準了,接下來再決定垂直移動的方向就可以了。如果要移動的是一個區域,沒有明顯的座標,那筆者建議先決定Z軸的移動距離,再轉動畫面確定XY軸的方向,如此才不會偏差太多。

搶敵軍的船才是王道

隨著戰況的進行,玩家們或許會發現,自己能採集的資源有限,不能做太多船,偏偏敵軍愈來愈強,怎麼辦呢?別擔心,有一種小形艦艇叫「回收攻擊艇」(Salvage Corvette),它的主要功用是將敵軍的船艦給捉回家,譬如Frigate級的只要兩艘「回收攻擊艇」就可以吸回家了。換句話說,要壯大自己的實力,其實要靠不斷地吸敵軍的船艦,這個想法絕對要比自己造來得有用。尤其到後來敵軍船艦的噸位愈來愈大,吸過來真是划算太多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回收攻擊艇」在吸船的時候,很容易被其他的船摧毀,因此在出動時,最好多帶幾艘出去備用。在後期玩家可以造「隱形製造器」(Cloak Generator)時,可以用三到四艘「隱形製造器」,帶領一大堆「回收攻擊艇」移動到敵艦群附近,然後一口氣把所有的敵艦全部吸回來。吸多了不但可以壯大自己,多的船還可以賣掉,換得的錢還可以造其他種船艦,何樂不為?

值得一提的是,遊戲中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如果一艘船被吸走,其他的船在追的時候,追的船是不會對其他「回收攻擊艇」有反應的,這時玩家只要大膽去吸這些追的船,一次帶十幾艘回家也不是問題哦!(原載於大成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TS 科幻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