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片即時戰爭與Doom-like遊戲的轟炸之下,玩家們終於又能夠重溫RPG那個幻想而神秘的世界......

《太空戰士7》

 

大概又有好一陣子了吧,國內的RPG遊戲的愛好者們一直是在望眼欲穿的狀態,因為國外有許多RPG遊戲,始終都是只聞樓梯響,沒有人下來。不過可幸的是,接下來的日子似乎就沒有那麼辛苦了,眾多新遊戲的出現,都可以讓玩家們有個溫故知新的機會。

我們先來看一下去年底以來的情形。《異塵餘生》(Fallout)以核戰浩劫後的世界為背景,製作的相當精緻,在國外也受到極佳的評論,不過由於語言上的隔闔,在國內似乎只能說是高階玩家的玩具;等待多時的《黑暗王座2》(Lands of Lore 2),看起來不過是一個怪物相當稀少的Doom-like遊戲;以《天旋地轉》(Descent)引擎製作的《天翻地覆》(Descent to Untermountain),這樣的特色原本頗令人期待,不過到最候也已確定是個爛Game。

《魔法門6:奉天承運》

這個現象到最近將會有所改觀。歷經長久的等待後,《魔法門6:奉天承運》(Might and Magic 6: The Mandate of Heaven)終於要在本月份上市,國內也是與全球同步。《魔法門》的系列也是歷史相當悠久的一個,從1980年代蘋果電腦上頭,就已經開始伴隨著眾人;五、六年前推出《魔法門3》及其後的兩個外傳(官方的說法是四、五代),也受到相當大的注目。


龐大的噴火龍,也為《魔法門6》揭開驚人的序幕。

然而自此以後,《魔法門》的系列就似乎銷聲匿跡了。或許這不能算是製作單位的錯,因為近幾年以來,電腦軟、硬體科技的發展非常快速,尤其是3D圖形處理的進步更是嚇死人,《魔法門6》的製作計畫就一直在製作、有最新科技、翻案重寫的循環中拖延著,直到最近才有著一線曙光。

而這道曙光,相信也不會讓大家失望。遊戲的時空大約是從《魔法門英雄無敵2》(Heroes of Might and Magic 2,以《魔法門》時空為背景的回合制戰爭遊戲)的十年後開始,一枚巨大的流星從天空落下,邪魔隨之入侵,善良的國王也失蹤了,當然,每一個玩者都要肩負起維護正義的使命。

不論是對老玩家或是遊戲的新手而言,《魔法門6》的畫面絕對讓人驚嘆:在第一人稱的畫面中,不論是遊戲中的怪物或是背景的房子、道路等,繪圖的品質都相當細緻,色彩運用也非常華麗;人物的頭像,你會相信那根本就是真人去拍攝的,走在這樣的世界裡,每個人都將會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對於RPG遊戲的夢想,想必也有更為寬廣的紓發吧。

《太空戰士7》

除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魔法門6》以外,另外一款只怕更讓人抓狂的遊戲,上市的日子也沒多遠了。《太空戰士7》(Final Fantasy 7),你一定聽過,或許你也曾在Play Station上玩過,這款創下PS有史以來日本地區最高銷售紀錄的遊戲(三百二十萬套),終於也將要在電腦上與大家見面。


電腦版的《太空戰士7》,絕對可以打敗PS版。

為何大家會對電腦版的太七如此期待呢?原因無他,在PS上獲得良好的遊玩經驗後,每一雙眼睛都在盯著電腦版會有哪些長足的進步,可喜的是,這將不再是一個夢想。遊戲製作公司強調對3D加速卡的支援,包括Rendition及3Dfx等主要加速卡的支援,當然,Power VR或NVIDIA等也不會缺席。有了這項承諾,原先在PS上一秒十五張圖片的效果,在電腦上會驟增一倍,動畫也將更流暢與細緻。

除了畫面的精進以外,音效部份也會有豪華版,只要你的電腦夠力就沒有問題。太七預定是今天夏天上市,雖然我們並不知道它會不會習慣性跳票,但相信這絕對是繼《魔法門6》後最值得一看的RPG遊戲。

其他

再接下去還會有什麼呢?經營《網路創世紀》(Ultima Online)之後,《創世紀9》終於又有了足夠的人手,來完成聖者(Avatar)最終的任務;小說改編的《重返克朗多》(Return to Krondor),將會接續前代的風格,繼續那深奧但迷人的冒險世界;人物呈現日式風格(不是日本公司製作的)的《塞特拉之核》(Septerra Core),可能要在今年底才會問市;另一個RPG的精典系列:《巫術》(Wizardry)八代,據傳聞也將會在今年秋天與玩家見面。

RPG的世界沉寂了一段時間,直到今年以來才漸漸有了重獲新生之感,而事實上,我們也沒有失望,在一片即時戰爭與Doom-like遊戲的轟炸之下,玩家們終於又能夠重溫RPG那個幻想而神秘的世界,再度無法自拔。(原載於民生報,1998/4/9第15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PG 西方奇幻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