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羅馬卷中的建物都是實際在《刺客教條:兄弟會》中出現的地標,如果買下它,進入《刺客教條:兄弟會》後會收到訊息通知,以及得到一筆錢做獎賞,這在《刺客教條:兄弟會》初期很缺錢的情況是個不錯的財源。




在玩《刺客教條:兄弟會》(Assassin’s Creed: Brotherhood)的時候,同時也知道了《刺客教條:Project Legacy》(Assassin’s Creed: Project Legacy)這款在Facebook上的遊戲,想當然爾兩者有密切的關連。對於從《刺客教條:兄弟會》引導來的玩家,多少還能對遊戲進行帶來一些好處,對於劇情也有一些背景說明的意義。



用記憶說故事

《刺客教條:Project Legacy》幾乎沒有難度可言,它跟多數web game一樣,是一款透過時間累積資源的遊戲,也就是試圖製造夠久的黏著度。遊戲的主選單跟《刺客教條:兄弟會》很像,主要的部份也叫做Memory(記憶),分成義大利戰爭、羅馬與Holiday三卷,每卷各有四章,每章有二到六節,每節有三到六個不同的記憶。

每章都有個主角,例如義大利第一章是講傭兵隊長Bartolomeo d’Alviano對抗法軍的故事,第三章則是Ezio Auditore的大伯Mario Auditore建設家鄉的故事,看著Mario鉅細靡遺地從種田砍樹講到磨刀練兵,對於那座在遊戲中被Cesare Borgia轟爛的家族城堡還真有了不同的感覺。



遊戲進行很簡單,一直點滑鼠就行了,當然行動點數要夠(不夠的話隔一段時間再回來就有了),點滑鼠時就可以看故事。有些記憶會隨機掉出一些獎賞,包括原料、裝備、人員,或是一些增加屬性用「法術」的配件。會需要這些是因為多數記憶會需要不同的道具才能執行,有些道具可以買,有些是其他記憶的獎賞,或是用原料製造出來(這部份也需要時間)。少數的情況是記憶完成後解鎖了《刺客教條:兄弟會》裡的某個條件,不過目前為止筆者碰到的情況是給錢。



每點一次滑鼠就可以獲得經驗點跟金錢,經驗點當然是升級用的,升級時還能獲得技能點數,可使用在力量、敏捷、智慧與計謀四個屬性上。

購屋置產賺金幣

雖然點記憶可以賺錢,但總是不夠多,真正賺錢的手段是置產。在Territories裡面,有很多建物任君選擇,買下他們後,每隔八小時就可以獲得一次金錢收益,當然是買的愈多收的愈多。當你的錢動輒是十萬元起跳時,就沒有窮困的問題了,在點記憶時如果有缺少的道具,也就有很多錢直接用買的,不需要花時間在很繁瑣的製造過程中。



特別的是,在羅馬卷中的建物都是實際在《刺客教條:兄弟會》中出現的地標,如果買下它,進入《刺客教條:兄弟會》後會收到訊息通知,以及得到一筆錢做獎賞,這在《刺客教條:兄弟會》初期很缺錢的情況是個不錯的財源。



訓練你的刺客

在《刺客教條:兄弟會》中進行到建立刺客公會時,就要開始練功的漫長過程。除了在遊戲中協助Ezio或是到外地出任務,手下的刺客也可以在《刺客教條:Project Legacy》獲得些許經驗值。

這部份經驗值其實不多,對於新近刺客而言是不錯的機會。至於對已經很高級的刺客而言有如杯水車薪,但由於點數重新補充的時間只有四小時,長期累積下來也不無小補。



刺客任務

《刺客教條:Project Legacy》中的Contract如同《刺客教條:兄弟會》刺客們外派至各國的任務,只是執行的方式則是與前述點記憶的方式相同。各別任務要在《刺客教條:兄弟會》中完成特定的記憶才能解鎖,完成任務後,在《刺客教條:兄弟會》中也會獲得一些回饋。不過據測試的結果似乎有些問題,它獎賞經驗值給刺客,但該刺客的資料不是最新的。





PVP

透過搜尋,系統會列出一些等級跟你差不多的其他玩家,可以來場PK。所謂的PK只是數字計算,系統會告訴你輸贏,不過目前也僅此而已。



社交

如果你的Facebook好友也有玩《刺客教條:Project Legacy》,系統會自動把他們列出來,可以看到他們的等級、屬性、成就等。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朋友的需求清單,會列出他們現階段想要的道具,不過這部分系統好像還沒掛上去,至少,筆者自己也不知道怎麼列出自己的清單。


《刺客教條:Project Legacy》還有一些內容尚未實裝,而就目前能玩的部份來說,其實很難斷定未來是否會有商業化的可能,或者只是一個讓《刺客教條》系列愛好者多一個新的體驗。要注意的是,上述一些《刺客教條:兄弟會》與《刺客教條:Project Legacy》互動的內容,前提是玩家必須要有Uplay的帳號,並且已經與《刺客教條:兄弟會》連結成功,如此雙方才能從對方那邊撈資料。遊戲網址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