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在賭城也待了一年,每天看著燈紅酒綠的賭場與酒吧、來來去去的男人與女人,不知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運,他們在縱情享樂時我都在上夜班,下班回到家天 也亮了,只好窩著當宅男。而這個夜裡,一間應該到處是水的Spa場” Superla Spa”傳出大火,而更令人好奇的是,那個女人又回來了,正在Spa等我。


泥巴太多

她是誰?她就是前組長的老婆,上次被模型屋殺手那個瘋子抓走差點在車子底下淹死的莎拉(Sara Sidle),他們兩個不是在南美叢林裡快活著嗎?怎麼難道吵架了嗎?怎麼她一個人又跑回來?再說上次離開時不是對這份工作充滿了挫折嗎?怎麼現在又回來了,跟沒事一樣?就算老公在法國教書,也沒有無聊到需要兩人相隔千里吧?



一大堆問題我都不敢問,誰叫我待了一年也還是個菜鳥,哪敢啊?不過再怎麼樣莎拉也還是比萊莉好啦,那個動不動就喜歡戳我一下的臭女人,看了實在討厭,好像她自己很偉大似的。

Spa被大火燒得處處焦黑,莎拉當下就覺得可能是縱火,因此交待我在三處牆上還在冒煙的地方採證(跡證1、4、5),地上還有一個圓圓的盤狀物(跡證2),也有一些疑似縱火的證據;裡面的房間有台微波爐,裡面有個看來燒焦的東西(跡證3),當下就令人聯想到縱火,而旁邊鍋爐室裡,鍋爐上的管子(跡證6)一看就知道被銳利的工具給切開。另外在微波爐旁邊的屋頂天花板採到一些樣本(跡證7)。



由於泥浴池一個是滿的,一個是空的,莎拉調來了一台掃瞄器想看看泥巴底下是什麼。嗯,我們在等的一樣東西終於現身了─屍體。



Spa的管理者Pete Baxa在現場,他告訴我們火險已經到期卻沒續保,至於原因是什麼,他只說這有點複雜,頗有一種逃避問題的感覺。

燒死或病死

回到實驗室,我把那三個從牆上採下來的跡證拿去化驗,結果全都有丙酮的殘留,莎拉說她可以肯定這是縱火了。

羅賓(Dr. Robbins)醫師也把屍體從泥巴堆裡清乾淨了,這位還不知身份的珍妮道爾小姐可說是被濃煙嗆死,進而沉入泥巴池子中,除了左手臂上有一塊被人重重握住的痕跡外,羅賓醫師還說珍妮道爾罹患間皮瘤,是因為吸進太多石棉(asbestos)造成,事實上已經快要不久人世了,特別的是她並未做包括服藥或化療等治療,反倒是身上有大麻殘留,醫師說可能是聽信媒體報導大麻可延緩病情之類的。

石棉?不就是Spa屋頂上採到的跡證7?

兩個男人



我們把Pete Baxa找來認屍,他確定就是在Spa工作的Portia Weissman,他說他不知道Spa會有什麼敵人會跑來放火,提到死者Portia,他覺得她最近似乎跟男友鬧得很不愉快。我們跟他要了Portia的住址,就在要進門的時候,發現裡頭有個男的拿著鎚子,好像要施暴的樣子,便將他扭送警局。

那個男的叫Brian Reid,是Portia的男友,嗯,前男友,因為他們昨天分了。他頻頻解釋他沒有破門而入,因為他有鑰匙,他來只是拿走個人物品而已,會拿鎚子是因為他發現門是開的,以為裡面有歹徒。原本他不承認有跟Portia有衝突,只是因為她嗑藥才分手,但我們拿出照片後他就認了,但他表示不知道Portia已死,也不知道她的癌症復發。



莎拉說我們要再回去屋子看看有什麼證據。在這裡我們收集了門口的鞋印、鞋印上的泥土、被破壞門鎖上的工具痕跡、地上的鎚子、烤箱裡一張Spa財務報表、一根頭髮,隊長也打電話來說,Reid是消防隊隊員,但因為大麻藥檢沒過剛被辭退了。

莎拉認為男友的嫌疑升高,但我總覺得那張財務報表有玄機。

丹佛工具

我們採到的證據有許多新進展,首先鞋印的泥土中包括丙酮及泥浴用泥巴,表示鞋子的主人到過被縱火的Spa;那把鎚子(Denver tool)是消防隊員用的,門鎖與Spa場那塊圓盤上的工具痕跡都與它相符。我們拿這些與Reid對質,他承認跟Portia分手是因為她讓他誤食了大麻,害他丟了他最愛的工作,但仍否認到Spa縱火,並又提出Portia懷疑Spa其實沒有賺錢,而是在洗錢。



矛頭又轉向Baxa。雖然他之前說他沒去過Portia的家,但由於DNA檢定確認那根頭髮是他的,因此我們到他的理髮店搜索。於此同時,一位FBI探員出現,說Baxa跟有女王蜂稱號的Beatriz Salazar大毒梟有關。

在理髮店找到的東西簡直就可以破案了,包括一把鎚子、切割剪、丙酮、與跡證3一樣的英式小鬆餅(muffin)原料袋、工具箱上一枚指紋、空的文件夾、財務報表、硬碟、一雙鞋,光這雙鞋就有鞋印跟乾泥巴兩樣證據了。這裡有多少東西可以跟之前的證據成雙成對啊!

停損操作

就在我們檢驗證據時,居然有貴客來了,Beatriz Salazar。她來關心Baxa的案情,又強調Baxa是個小商人,也絕不會殺人,當然他說Spa很賺錢的那些錢也不是她叫他洗錢用的。



根據FBI的說法,Baxa當然是在幫女王蜂洗錢,只是還沒發現確切證據。不過既然Baxa殺人罪證確鑿,不妨從這下手。就在我們進一步尋找Baxa時,隊長告訴我們已經發現他死在理髮店裡。我們到了那兒,打開了錄影camera,看到Baxa自白原本只是想毀掉證據,沒想到卻殺了人,他很後悔,因此決定自殺。不過我們也感受到Baxa只是想保護自己的親人,以免被女王蜂牽連上。



女王蜂逃過一劫,FBI一定很失望,不過至少這件縱火案破了,倒楣的Reid因為真的熱愛消防工作,紀錄輝煌,老闆凱薩琳(Catherine Willows)會動用人脈給他再一次機會,這算是本案惟一一個值得欣慰的事吧!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