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湖本色3 Payne殺手模式是一個關係變動很快的局面,你打死他們其中之一,就代表你將成為其中之一,如果是一群認識的好友共同進行遊戲,想必會有不少樂趣。另外在試玩過程中有幾次都是兩人被逼到牆角,利用掩蔽對抗前方大約九十度角內多個來襲的敵人,不論從哪一邊來看,都蠻緊張刺激,有看動作電影那樣緊湊的fu。


在上市前三天,Rockstar Games在台舉辦《江湖本色3》(Max Payne 3)多人連線試玩體驗會,解答了一些之前單人體驗會中提出的問題,也帶來一些新的期待。多人連線模式除了遵循一般射擊遊戲多人連線模式的慣常做法,也加入一些專屬的特色,例如「子彈時間」延伸推展出來的多種「爆發能力」,以及獨創的連線模式等。而遊戲將與Rockstar Social Club進一步結合,為多人連線部份增添一些新的功能,也為該公司的社群機制帶來一些實質上的作用。

獨創Payne殺手模式

《江湖本色3》的多人連線模式最多可讓16人參與,一樣包含一般常見的幾種,比方團隊死鬥、搶旗、佔點等等,今天還特別玩到兩種新的模式。 Payne Killer(Payne殺手)模式在遊戲一開始就是一般死鬥模式,但是當其中某人成為第一個殺死別人的玩家時,他就會變成Max,螢幕上會有一個轉換成Max外型的畫面,而他殺死的第一個玩家,會變成Max在單人劇情中的夥伴Passos,這時候他們兩人將變成一隊,其他所有玩家會變成一隊,彼此對抗。當有其他玩家殺死他們其中之一,遊戲會依據貢獻度選出新的替代人選,新任的Max或Passos玩家外型改變外,也會重生在新的地點,這時玩家間的敵我關係就會產生變化,而Max與Passos因為勢單力孤,遊戲也將給予他們較好的武器及能力。

這會是一個關係變動很快的局面,你打死他們其中之一,就代表你將成為其中之一,如果是一群認識的好友共同進行遊戲,想必會有不少樂趣。另外在試玩過程中有幾次都是兩人被逼到牆角,利用掩蔽對抗前方大約九十度角內多個來襲的敵人,不論從哪一邊來看,都蠻緊張刺激,有看動作電影那樣緊湊的fu。

江湖本色3 

Gang Wars(幫派戰爭)模式是五個回合的連線模式,每一回合都是一般多人連線模式的一種,但會是哪一種是由遊戲根據先前的事件動態調整,因此不會一樣,玩家也無法預先知道,在進入新的回合後才有機會做必要的應變。Rockstar表示幫派戰爭每一場的目標都是從單人劇情部份衍生出來,保有單人遊戲的杜撰內容、外觀與感受,包括動態漫畫與Max的招牌配音等等。

還有一個模式也很有趣,就是進入遊戲後會有一個玩家被隨機指定為目標,敵隊玩家的目的就是殺掉他,但是在地圖上不會有暗殺目標的標記,必須要靠肉眼來找,同時暗殺目標還有隊友保護,因此這個模式其實是有難度的。

江湖本色3 

爆發能力

多人遊戲中殺掉其他玩家以及完成任務可讓你獲得經驗值及升級,升級可以賺錢,讓玩家解鎖武器、武器升級、道具,及Burst(爆發能力)。這次試玩因為時間有限,大家體驗到的主要就是單機模式的「子彈時間」這項爆發能力。之前在單機版體驗過程中曾提到關於多人連線時「子彈模式」的時間差問題,在這次的體驗中有了解答,可以明顯感受到突如其來的慢動作時間造成的影響。

Rockstar表示,子彈時間以「視線」作為基礎。當一名玩家啟動了子彈時間,他們視線內的所有玩家都會捲入子彈時間。受影響玩家視線所及的任何其他玩家也會被捲入子彈時間。在試玩過程中常常就會在跑步跑一半時突然進去慢動作的狀態,如果你對遊戲不熟,確實會有瞬間不適應的狀況,因為那不是你發動的,你也可能搞不清楚是誰發動的(發動的人看到你,你就會被捲入)。

筆者不是頂級的射擊遊戲玩家,因此對於這種不是自己發動而改變遊戲節奏的功能,會有應變上的問題,比方說搖桿還是推到底,但卻覺得「動不了」,尤其是捲入別人的子彈時間但未啟動子彈時間的玩家,動作和子彈速度又會更慢一些,但相信只要經過一段磨合時間,這會讓遊戲更容易些。

江湖本色3 

每一種爆發能力各有三等級,簡單說就是愈來愈強,比方子彈時間的作用從一到三級分別是2.5、4與6秒的有效時間。目前知道的爆發能力有8種,分別是:

Big Dog(保鏢)
等級1:提昇你的生命與鄰近隊友的生命
等級2:生命提昇效果影響所有可見隊友
等級3:生命提昇效果影響所有隊友

Intuition(直覺)
等級1:在敵隊上方標示觀測閃光
等級2:你看得到隊友所見敵人的位置
等級3:你的整支隊伍看得到所有敵人位置

Trigger Happy(好戰)
等級1:給予為時20秒的穿甲彈
等級2:給予LMG .30和DE .50且提昇準確率
等級3:給予旋轉榴彈發射器與額外彈藥

Sneaky(隱匿)
等級1:在敵人眼中,你的名字顯示為友方,為時10秒
等級2:效果時間增加為30秒
等級3:效果持續至陣亡

Bullet Time(子彈時間)
等級1:腎上腺素提昇你的反應力,為時2.5秒
等級2:效果時間增加為4秒
等級3:效果時間增加為6秒

Paranoia(妄想)
等級1:敵隊成員互認對方為敵人
等級2:允許敵人誤傷隊友,且一名敵人有懸賞獎金
等級3:允許敵人誤傷隊友,且敵隊成員皆有懸賞獎金

Weapon Dealer(武器商)
等級1:你的隊伍不會消耗彈藥,為時10秒
等級2:效果時間增加為20秒
等級3:在整個效果期間內另外給予燃燒彈

Weapon Double Dealer(特級武器商)
等級1:敵人失去他們的所有武器附掛
等級2:敵人失去他們的備用彈匣與彈藥
等級3:敵人會將額外手榴彈丟在地上,且拉開保險

特級武器商與妄想的能力感覺上蠻可怕的,前者大幅降低敵方功擊能力,後者在彼此都不熟的多人連線中甚為可惡,不知道實際上的效果會是如何啊!

值得一提的是,在遊戲中撿屍體是非常重要的,你不但可能撿到錢、急救包、子彈(通用)、閃光彈、手榴彈,也可能增加腎上腺素(Adernaline),有足夠的腎上腺素才能發動爆發能力,每具屍體只能撿一次,所幸有人死就有屍體,不過撿屍體時必須按住按鈕一段時間,試玩過程中有好幾次因此被殺掉了。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