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戲與電影同步推出、雙管齊下做整合行銷已不是新鮮事,但拜相關題材高知名度之賜,即使電影已不再推出續作,遊戲部份還是可能打著相同的名號,希望引起玩家們的注意。今年4到6月國外就有好幾款遊戲循著這樣的途徑推出,以下依照遊戲上市的時間逐一介紹:



《超世紀戰警:暗黑雅典娜》

輕裝戰士的典範Riddick,再一次於遊戲中展現他的智慧與體能。《超世紀戰警:暗黑雅典娜》(The Chronicles of Riddick: Assault on Dark Athena)以當年The Chronicles of Riddick: Escape from Butcher Bay《超世紀戰警:殺出屠夫灣》Xbox版為基礎重製,原作30關的關卡,橫跨3種不同安全等級的監獄區域;超過20種不同的敵人,將會依照屬性出現在不同的區域;15種以上不同武器,包括土製彈簧刀、高火力的突擊步槍等。

除了重新繪製的原作遊戲情節,並加入了新的章節。而所謂的「Dark Athena」(暗黑雅典娜)則是艘由女海盜Revas指揮、載有眾多強力奴隸戰士操縱的僱傭兵船。

除了重製與新章節,《超世紀戰警:暗黑雅典娜》還首次整合了線上多人對戰功能,讓玩家除了單人過關,而能在監獄等場景裡與好友連線對抗,經歷不同於電腦獄警的人類智慧。《超世紀戰警:暗黑雅典娜》將於4/7在Xbox 360、PS3、PC全球包括台灣同步上市。

官方網站

《教父 2》

電影「教父」三部曲已經是古老的經典,但不代表遊戲的世界裡,它只能在博物館展出。《教父2》(The Godfather 2)即將於4/9在Xbox 360、PS3、PC全球包括台灣同步上市,這次玩家們是真的可以有一種當幫派老大的感覺了。故事背景大致是說家族打算向外「擴展業務」,因此需要一位「分部主管」,當然就是玩家您嘍!因此在遊戲中除了可以親自動手「跑業務」外,也可以像一家公司一樣,有「員工」可以替你辦事。

這個就是所謂的「閣下觀點」。閣下觀點除了有一個可以一次俯瞰整座城市的界面外,還可以在這裡即時掌握城市中你的或其他幫派的據點,或是其他城市中的即時狀況,有如部隊作戰的戰情室;同時在這裡也可以對自己的部下傳達命令,接著,不管是想等一等看執行後的回報,或是想親自到現場「視察」都ok。

遊戲中有很多機會可以招募到一些不同專長的人,有的會爆破、有的會醫療,要雇用誰端看你的需要,畢竟要想當閣下就一定要有很多小弟,不然怎麼會有幫派老大的氣勢呢?
官方網站




《蝙蝠俠:小丑大逃亡》


電影「黑暗騎士」中,小丑並沒有死,而是被蝙蝠俠抓到,那麼他的下場是什麼?其實他不但沒有下場淒慘,反而把過去蝙蝠俠的敵人統統集結起來,衝出監獄大鬧高譚市,不過,這都是《蝙蝠俠:小丑大逃亡》(Batman: Arkham Asylum)遊戲裡才看得到的故事。

國外預定於6/9在Xbox 360、PS3、PC上市的《蝙蝠俠:小丑大逃亡》,接續電影的劇情繼續發展下去,小丑在監獄內慢慢累積自己的勢力,並且集結了一票被蝙蝠俠逮捕的匪徒,計畫著逃獄和復仇計畫。這些壞蛋有許多讓玩家熟悉的匪徒也會一起現身,包括Riddler(謎語人,電影中由金凱瑞飾演)、 Killer Croc(鱷魚人)、Penguin(企鵝人)等等,而玩家則可以利用蝙蝠俠各種能力來對抗。

基本上電影當中出現的各種裝備,蝙蝠俠都可以在遊戲裡使用,像是蝙蝠鏢、勾繩等等,某些關卡還會運用到蝙蝠車。在大城市內,玩家可以控制蝙蝠俠在廣大的高譚市內到處打擊罪犯,許多地方都可前往和爬上爬下,自由度可以說是相當高,移動的範圍也相當廣。

官方網站



《魔鬼剋星》


五、六年級的玩家還記得小時候很紅的話題電影「魔鬼剋星」嗎?國外將於6/19在Xbox 360、PS3、PC、Wii、NDS發行電影同名遊戲《魔鬼剋星》(Ghost Busters: The Video Games),結合電影主題曲與畫面,讓大家回味一下。至於七、八年級的玩家們也可以懷著復古的心情看看當年這個膾炙人口的電影,說不定可以找到一些有趣的梗。

在遊戲中,玩家將加入魔鬼剋星的團隊,與電影主角一起追蹤鬼怪、捕捉鬼怪,不過可以放心的是,這款遊戲並不會像「超自然檔案」(Supernatural)那樣走恐怖、暴力路線,而是各具特色的鬼怪以純粹嚇唬人的搞笑方式攻擊你,而玩家就必須妥善利用遊戲中提供的各種道具來對抗這些鬼怪。

1984年上映的《魔鬼剋星》,在當時賣座超過百萬美金,這部恐怖喜劇片描述紐約市鬧鬼現象越來越嚴重,所以需要魔鬼剋星出動抓鬼,特別的是,是以先進科技來收服鬼怪,而不是傳統的十字架、鹽或魔法陣。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