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種主職業都需要錢,為了要讓自己的任務獲得更好的功勳值,上級交付的錢一定是不夠的。另外要會醫術,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保命。

 

《太閤立志傳5》其實不管是玩哪一個職業,有一種基本功一定要做到,就是人物基本技能的培養。因為幾乎每種主職業都需要錢,為了要讓自己的任務獲得更好的功勳值,上級交付的錢一定是不夠的,如果自己沒有能力賺更多錢,遊戲的時程就會拉得很長。另外要會醫術,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保命。

算術與辯才

賺錢除了能力值是很難改變的外,比較簡單的就是算術與辯才技能,這兩項等級愈高,做生意時賺的錢就愈多。兩項對於做生意時出現的那個水果盤遊戲來說,算術是影響左方指定圖形出現的多寡,等級愈高出現得愈多;辯才是影響其他無關緊要圖形的種類,等級愈高出現得愈少。

也就是說,兩者都是頂級的情形下,水果盤上只有兩到三種圖形,玩家很容易湊到全部或兩張指定圖形,或者是一張指定圖形兩張一樣的其他圖形,甚至是三張一樣的其他的圖形,假如你不是那麼挑剔的話,這些組合都可以讓你賺到很多折扣。

 

將上級交給你的錢先拿去低買高賣,最後再去執行任務,多丟一些錢下去,就可以獲得更多功勳;在此同時多賺的錢也不必繳回,就成為你的私人財產,這在往後的遊戲中是相當重要的財源。

低買高賣的網路

想要低買高賣,一定要在各城下町間來回移動,同時也要瞄準幾項特定貨物。一般來說,單價愈高的貨物愈好,因此像各地的特產、奢侈品等就是第一級的目標。此外應瞄準單價在10元以上的貨物,因為貨物的重量差距其實不大,在佔有差不多空間的情形下,高單價當然能賺比較多錢。

另 外在考慮各町間來回距離的因素下,推薦以近畿一帶為低買高賣的首選,這一帶可以考慮的町有京、大阪(石山)、界、大湊、今濱、安土(目加田)、雜賀,還可 以向外擴張到岐阜(井口)、清州與姬路、敦賀、小濱、鳴門等。以核心的町來說,今濱、安土的陶瓷器(信樂燒)、石山的紙(鳥子紙)、大湊的龍蝦、銅、紅 花、京的茜與茶、雜賀的漆器(根來塗)、硯、蜜柑、界的針、硫黃、石灰,這些互相交易一下來回就好幾萬貫了。

除了近畿商圈外,關東一帶以及北九州都是可以考慮的,只不過效益沒那麼好。

貨物大概每兩到三個月就會完全補足到250,只有這個時候它的物價才會回到最低的狀態。貨物愈是沒補足到250,其單價就會愈高,做生意愈不划算。

醫術

不論是什麼職業,身體健康最重要。練醫術除了可以得到個人戰的「傷藥」與「止血」卡,還可以製藥,還可以治病,避免你想見的關鍵人物總是在生病浪費你的時間,還可以讓不想讓他死的人一直延壽;治療、開藥正確的經驗多了,拿到上級的稱號卡,自己還不容易生病。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