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家一片擁護或愛好「星際大戰」的聲音後,就一定會有相反的意見出現。

  「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裡一場比賽在遊戲中重現。

 

近來「星際大戰」可以說是紅透半邊天,電影在上映中,周邊產品燒滾滾在賣,媒體報導聲不斷,想必網路上也熱鬧的不得了。用Yahoo蒐尋引擎,可以發現十八類共979個網站是以星際大戰為主題;在國內,用todo蒐尋引擎也可以找到15個相關議題的位置。


支持「星際大戰」的網站

這些網站有的介紹電影,包括三部曲及首部曲的時代背景、劇情、人物、造型、特效,電影週邊如小說、玩具,相關圖片、下載專區、意見區、相關遊戲介紹與評論等,可以說五花八門什麼都有,充份表現出「星際大戰」已經成為一種相當流行的文化,它的支持者也相當熱情。

「我討厭星際大戰」網站

電玩遊戲方面也是一樣,不過,當大家一片擁護或愛好「星際大戰」的聲音後,就一定會有相反的意見出現,於是,我們發現了一個這樣的網站:http://www.ihatestarwars.com


www.ihatestarwars.com

從網址我們已經可以看出這個網站的大概。網頁的作者開宗明義地說出他製作這個網頁的動機:「......我沒有辦法不去聽到那些人在談論著帝國的軍隊、鈦戰機,還有不斷地在探討死星(Death Star)的內部結構又是怎樣,該如何去對付它等等。即使如CNN那些報新聞的傢伙,也在拚命去搶一些什麼電影的最新特效畫面,害我付出了有線電視費但卻還是看一些跟老片子沒差多少的電影......好吧,就算是『鐵達尼號』也不過是一群十幾歲的小女生在談的話題,但『星際大戰』是幾乎每個人都掛在嘴上。」

接著,網頁中又開始批評原先的三部曲及最近的首部曲,無論從劇情的貧乏、普通的特效、無處發揮的演員等,都有一番個人見解,尤其特別的是,針對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帝國大反擊」中一段在叢林中騎摩托車(Speeder Bike)追逐戰的部份,網頁作者從森林中樹木的平均距離及人類在駕駛高速載具時的反應時間兩個角度探討,最後得出的結論是:這段在電影中將近十分鐘的追逐戰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為了駁斥電影情節的荒謬,連圖解都做得很認真。

還是不要太認真

或許實在是太恨「星際大戰」的關係,這個網頁還寫了一個Java程式,只要你把滑鼠游標點在天行者路克的照片上,每點一次路克的臉就會被打腫、流血等,好讓所有其他討厭「星際大戰」的網友可以發洩一下心中的怨氣。

有這樣的網站出現其實是相當有趣的事情,還真的有人願意當「星際大戰」迷的箭靶跳出來吐槽,想想還真是有勇氣。畢竟在我們生活週遭到處充滿了「星際大戰」的種種,一定會有人是原本就不喜歡這些東西,又偏偏躲不掉,所以只好利用網路的匿名特性來個反擊(其實這篇文章也算是間接為「星際大戰」做了宣傳,真是沒辦法啊)。不過電影歸電影,它本來就是娛樂而已,實在也沒必要太認真,您說是嗎?(原載於民生報,1999/7/17第16版)

 「星際大戰」首部曲「威脅潛伏」裡一場比賽在遊戲中重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幻 人文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