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德(魚太郎)15年前的兩樁詐騙事件筆者建議國安單位趕快想辦法找到魚太郎的姐姐,並且做廣泛的生化檢查,因為照推文的說法,好像他姐姐經過多年後又復活了,這是重大科技突破,應該避免被外國勢力劫走,威脅國家安全。



這一篇在筆者這個部落格中也許會是極特殊的一篇,因為詐騙文章與遇到詐騙人是不多見的,願意說出來的也不會多。

不過這一篇的出現,其實是跟PTT「[閒聊] RotoStation~使用手冊 Ver.1」這一串最後面的推文有關,大家可以先看看大約今年四月中旬以後的推文,知道事情的大略發展。

本來是不打算用這樣公開的方式來講,畢竟筆者自己雖是人證(苦主),但是年代久遠沒有物證了,不過既然又有新一波的事件爆出來,也有新的苦主主動把詐騙人的身份交代清楚,那麼現在說出來也就不算是什麼誹謗的問題了。

那是大約十五年前……

大約15年前,筆者在電腦玩家「雜誌」工作。魚太郎接下一個遊戲中文化工作,於是找上門來希望筆者負責部份的後期校對工作,因為當時他是趕進度急著找人,加上那款遊戲也令筆者感興趣,因此就答應了他,而他主動表示報酬是一萬元,這方面就沒有多考量。在校對期間他很熱情地常常跑來找筆者抽菸或是電話聊天,或是用即時通訊軟體講些有的沒的。

後來校對工作結束,魚太郎的「熱情」就突然冷掉,電話找不到人、留訊也沒回。這件事就這麼算了,畢竟人家避不見面,筆者也沒空去找人,把時間拿去玩遊戲還比較實在一點。

然後去年

就這麼一晃十幾年過去了。直到去年,與前同事閒聊時,不經意聽到「羅德」就是「魚太郎」,過往的記憶一下子就被存取出來。聽說他現在開了一個叫做”Gamavi”的網站,似乎很受玩家歡迎的樣子,而且似乎找到有力的金主,砸了不少錢,不但人員編制大,產生的內容單位成本都比較高。

其實當下筆者想到的是:「我要告知朋友小心被騙」。因為沒有物證,所以主要的訴求還是「提高警覺」而已。沒想到現在事情有了新的發展,看看那篇推文裡還有提到「眼前怎麼補1~2千萬的洞比較重要...不然就準備說掰掰了       05/31 15:08」,才突然想到這應該是指Gamavi的資金吧?筆者眼界實在太短淺了,這Gamavi本身才是魚太郎騙錢用的最大騙局吧?

還有另一個人證

其實當年被騙錢的不會只有筆者一人而已,至少筆者就知道還有一位現在是台灣遊戲業界重量級人士也被魚太郎騙過,雖然基於隱私權的關係本來是不應該講的,但是若考量到大眾的利益不應該再被侵害,還是決定說出來,這位苦主請務必見諒<(_ _)>

這位苦主碰到的狀況是,魚太郎表示姐姐過世了。要幹嘛?當然是請求支援喪葬費用,因此苦主私人借了魚太郎兩萬元。然後,下面沒有了。

筆者建議國安單位趕快想辦法找到魚太郎的姐姐,並且做廣泛的生化檢查,因為照推文的說法,好像他姐姐經過多年後又復活了,這是重大科技突破,應該避免被外國勢力劫走,威脅國家安全。

寫這篇或許只能說是「大家先去玩遊戲消消氣吧,你不是第一個被騙的人」這樣,也請大家往後多提防。提防什麼?筆者只能說,15年前的魚太郎大約是165cm到170cm身高、身材偏胖、戴眼鏡、眼睛瞇瞇的,臉部的分佈會讓人想起忍者龜。這樣敘述是很籠統啦,而且以他這次捲了起碼一、兩千萬來講,或許幾年內都不會再出來吃人肝了。希望如此。


arrow
arrow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