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DS掌機因為開創性的硬體設計,讓很多強調動腦的益智遊戲有發揮的空間,而像《洛克大冒險》(Lock’s Quest)這樣需要動腦的策略遊戲,正好可以來證明你的聰明機智與掌握全局的能力。

戰場上一面戰鬥一面搶修設施都很重要

 

用頭腦反擊

故事是這樣的:機械兵團攻下一個又一個村莊,王國已經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頭,一切抵抗似乎都無效,只有一位向來直話直說、不畏艱難的年輕勇士洛克,決定善用自己的能力,拯救王國,保衛自己的家園。

不過洛克並不是一個單純的戰士,事實上他是一位建築工程師,建築學與工程學的知識讓他能夠建築堅固的堡壘與安裝多種防衛武器,運用這些設施抵抗機械兵團的攻擊。洛克隨著戰鬥提升自己的等級,身為玩家的你,是否也願意巧妙建構這些防衛設施,成功擊退來襲的敵人?

獨特兩大遊戲模式

《洛克大冒險》分成兩個模式:

建築模式:機械兵團就要來了,在時間限制內,玩家必須儘快建設好防禦設施,包括城牆、砲塔武器、陷阱三大類,以應付接下來敵方的攻勢。


這是基本型砲台,但是火力也很強大

戰鬥模式:玩家可以直接與機械兵團肉搏戰鬥,也可以發動威力更大的特殊攻擊。在每個關卡中,殺敵速度愈快,就能賺取更多資源如金錢到下一關進行使用,同時這些資源也被用來製造新武器與修復現有的設施。


建築城堡防禦家園

《洛克大冒險》共有四大世界、超過一百多個關卡讓玩家一展長才。任務內容多變化,有單純的防禦家園任務,也有保護特定人士,或是攻擊特定敵人任務,防禦任務也會有所不同,例如有的就是要抵抗一波又一波的敵人來襲,直到援軍來到為止。由於故事情節與各關卡緊湊相連,以及到了後期許多新技術、武器與同盟的陸續加入,使得遊戲能一直保持新鮮感。

如何選用戰術由你決定

一個人玩不過癮,遊戲還提供連線對抗模式,讓多達四個玩家彼此進行攻防戰。《洛克大冒險》最大的樂趣就是身為玩家的你,到底會採用什麼樣的戰略來防衛你的家園,是數量少但威力強的砲塔,還是數量很多的地雷與機器人?選擇的方案有很多,端看你的喜好來決定。


敵人開始進攻了

給予《洛克大冒險》8.6分評價的美國IGN.com網站說,建築模式設計得相當有創意及容易操縱,300個各式物件同時運作,一邊戰鬥一邊搶修各種設施,使得戰鬥場面盛大具有挑戰性;優美的動畫與有如Square-Enix等級的音樂讓人印象深刻,《洛克大冒險》是今年以來NDS上最具娛樂性的遊戲。


遊戲平台:NDS
遊戲類型:即時戰爭
玩家人數:1-4人
國外發行:THQ
台灣發行:翎盛科技
發行日期:2008/9/8
官方網站:http://www.locksquest.com/

 建築模式介面簡單易操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TS NDS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