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當滿足了玩家當候選人的樂趣,尤其是當競選經費重金砸下時,真有著「上流社會」花錢的快感。



每隔4年總統大選之際,遊戲業界總會應景的推出相關選舉的娛樂遊戲,而這款《總統大富翁-台灣走透透》正是以大富翁為遊戲進行方式的一款選舉遊戲,遊戲中的命運、機會或各式的密技錦囊,皆化身為人們耳熟能詳的選舉工具,玩起來自是有一種「我就是候選人」的感覺。

就是泛藍、泛綠兩陣營

玩家一開始必須選擇陣營,即「泛藍」跟「泛綠」兩個陣營,總統候選人當然是我們目前在新聞上看到的兩位候選人了,不過為避免有所爭議,製作廠商仍是很貼心的將他們的名字稍微修改了一下。

同時玩家也可以選擇副手人選,每個陣營共有5位副手人選可供選擇,副手會影響候選人的五大基本屬性,可惜在初始選擇副手時,玩家並無法看到其候選人與副手的詳細數值,必須選擇確定後才能知道他們的數值,這使得玩家在挑選適合的副手時增加了些許難度。

在此遊戲中很可惜的是,副手雖然會影響候選人的基本數值,但卻無法操控候選人副手(副手仍是由電腦所控制),相對於《大富翁7》玩家可以在盤中操控1至4名人物來說,如果在這套遊戲中副手可由玩家所控制的話,想必會更有娛樂性跟挑戰性。



競選經費的移轉果然要小心


當玩家在初始畫面選擇完副手之後會進入選情畫面,將全省各地目前選情狀況以圖片及文字的方式表達,玩家可以選擇從選戰前48、79、110、140天開始選舉活動,而依照天數的長短,競選經費也不一樣。

在遊戲裡候選人跟副手各自擁有銀行帳戶來保管他們的競選經費,而且他們的經費可以在每週的選情分析時,適度的做調配互通有無,不過令人頭痛的是,該銀行的設計方式過於老舊,玩家必須用點+、-的方式來先將錢轉到總戶頭(一次點選以萬為單位,需每次用滑鼠點選,不能直接按住滑鼠累計),再轉給另一位同伴,如果要轉大筆一點的金額,點選可能會花上蠻長的時間。

得票低的當選?

此遊戲與一般大富翁一樣,介面簡易好上手,遊戲中還設計了五位政治人物當NPC(福神、財神?)加減候選人的屬性,而且只要是在回合數內、運氣許可,候選人可同時帶著好幾個NPC一同從事競選活動。另外此遊戲還有「謀士」的設計,當候選人在地圖上遇到本營或他營的人物時,可以進行對話邀請他加入競選陣營,謀士還會獻上計策,玩家可以適時使用計策,相當的好玩。



此套遊戲雖說是大富翁,但是相當滿足了玩家當候選人的樂趣,尤其是當競選經費重金砸下時,真有著「上流社會」花錢的快感。但筆者在一盤遊戲結束時,竟碰巧遇上一個令人吒舌的運算錯誤狀況,即當開票時,竟然是得票低的當選,雖然當選結果跟民調是相符的,但得票數跟比率卻是低者當選,也為這個《總統大富翁》,劃下了不完美的句點。

總評:2.5
畫面:3
音效:2.5
操作:3
智商:2
娛樂:2
優:揮金如土的快感
缺:得到零票的驚愕

 (原載於152期電腦玩家,200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策略遊戲
    全站熱搜

    Anton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